快新聞/郭台銘是否出席中常會? 國民黨:沒有邀請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預計將於今(17)日下午的中常會上,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而媒體人黃暐瀚稍早表示,首項觀察團結的指標,是下午的中常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出席。不過,國民黨證實,郭台銘未受邀,未來將在適當場合邀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徵召侯友宜將促成「郭柯配」? 柯文哲:郭自己都把話堵死了

黃暐瀚認為,今日下午2時,郭台銘會不會出現在國民黨徵召侯友宜的中常會上,將是藍營「第一階段」能否團結的重要指標,更可能出現以下三種狀況。第一,徵召侯,郭支持,藍營大團結;第二,徵召侯,郭神隱放空,之後不幫忙也不扯後腿。(當藍營姆巴佩);第三,召侯,郭負氣出走,獨立參選或與柯合作,分散藍營勢力。

媒體詢問,今日下午的中常會是否有邀請郭台銘出席?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下午活動場合是中央常務委員會會議,確實沒有特別邀請郭台銘,將在適當場合邀請,共同展現大團結。

據瞭解,國民黨黨內人士指出,今日下午中常會一登場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便會直接公布徵召人選,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挺郭中常委依照程序發言的機會,十分渺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徵召侯友宜態勢明朗 挺侯議員:「侯郭合體」民進黨必敗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