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砂石車翻落邊坡駕駛受困 消防人員冒險下邊坡救人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國道三號南下苗栗後龍路段,18日晚間快九點發生砂石車衝出高速公路摔下邊坡事故,砂石車車頭嚴重變形駕駛卡在車頭裡面,因為擔心砂石車繼續下滑會傷到救援的消防人員,所以先用吊車拉住砂石車,才將駕駛救出,但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驚爆幼兒園老師餵孩童「不明藥物」 3家長報案!警上門搜索逮人
國3砂石車翻落邊坡駕駛受困 消防人員冒險下邊坡救人

國道三號苗栗後龍地磅站南下路段123.5公里處18日晚間快九點獲報有砂石車衝出路肩護欄。

苗栗消防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梁家榮:「救援人員到達現場的時候,車頭嚴重毀損駕駛呈現OHCA的狀態。」

因為砂石車噸位重又在傾斜的邊坡,所以竹南消防分隊在救援的時候,要先考慮救援人員的安全問題,立刻請民間吊車業者協助從後拉拉住砂石車固定,避免車輛再下滑。

確定安全後,消防救助人員才開始破壞車頭救人,不過救出來的男性駕駛沒有生命跡象趕緊送醫。這一起車禍還擦撞到ETC的收費感應架,好險感應架沒有傾倒,不過還是連絡高工局後續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龜山工地大火染紅夜空 警消急到場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