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巴克馬特取得戰果  澤倫斯基誓言「奪回克里米亞」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隊17日夜襲烏克蘭,發了30枚飛彈,雖然烏軍表示擊落當中29枚,烏國仍有人員死傷,南部港都奧德薩,傳出1人喪命,而這波空襲,也是基輔這個月以來,第9次被俄軍轟炸,不過烏軍表示在巴克馬特取得戰果,總統澤倫斯基還宣布成立諮詢委員會,要逐步拿回克里米亞。

更多新聞: 熱帶氣旋襲緬甸釀400死 軍方竟擋援助進災區

烏克蘭部隊在激戰區、巴克馬特持續反攻,擊退部分俄軍,18日表示又獲新戰果。

CNN記者:「您現在看到的是來自巴克馬特的最新畫面。」

煙塵四起,烏軍18日公布畫面,大秀擊退俄軍的景象;然而,好消息難以確認,因為另一方面,俄羅斯也說在巴克馬特部分地區不斷挺進,甚至同天再炸首都基輔。

烏軍巴克馬特取得戰果  澤倫斯基誓言「奪回克里米亞」

火箭把草地轟出一個大坑洞,撞擊當下的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居民,烏國官員指出,這已是5月份以來,基輔第9次遭俄軍空襲,南部港都奧德薩,情況更慘烈。

烏軍南部軍區司令部發言人胡梅紐克:「(被擊落的)飛彈碎片,毀損工業物品倉庫,還造成人員受傷,有1人喪命2人受傷。」

工業區倉庫天花板只剩骨架,烏方發聲明表示,17日一夜之間,俄軍對烏國發射30枚導彈,而防空系統成功擊毀29枚,就在同天,克里米亞一輛貨車翻覆出軌,鐵路中斷。

烏軍巴克馬特取得戰果  澤倫斯基誓言「奪回克里米亞」

鐵路公司僅說是「外界干擾」,而巧的是,烏國總統澤倫斯基,18日宣布成立諮詢委員會,要拿回克里米亞。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正準備重新整合克里米亞,我簽署了法令成立諮詢委員會,要重新整合與解除克里米亞,與城市塞凡堡被佔領的情況。」

2014年俄國併吞克島以來,一直當作俄軍黑海艦隊的主要基地,對烏國發動攻擊,澤倫斯基強調,要拿回克島,才能恢復正義。

更多新聞: 義媒:洪災奪13人命 兩萬人無家可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