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抄華山幫弘仁會 教唆少年對竹聯幫開槍!小董哥落網

民視新聞/林彥君、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警方查緝黑幫,又有了新進展!上個月(4月)發生在新北市土城的當舖51槍案件,警方調查發現,這間當舖是華山幫的聚集地點,平日沒有在進行典當工作,(5月)17日晚間展開攻堅行動,破門逮捕1名董姓男子,而他就是整起槍擊案,教唆少年對竹聯幫份子開槍的幕後主使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2線驚見數十箱茶飲料散落一地! 疑大貨車未綑綁確實釀禍

大批警力聚集當鋪前,出動砂輪機,破壞鐵門,強勢攻堅。

破門之後繼續突破,因為還有第二層秘密暗門,這裡就是上個月被仇家開51槍的當鋪,華山幫的據點之一。

新北警抄華山幫弘仁會 教唆少年對竹聯幫開槍!小董哥落網

附近民眾說,「槍擊案過後,原本以為說已經沒營業了,但是裡面還是有人員出入,晚上出入分子非常複雜,車輛都亂停。」

警方重兵突擊,兵分十路徹查華山幫,上個月(4月)竹聯幫弘仁會與華山幫,為了詐騙贓款疑似遭到小弟暗槓,雙方接連開槍火拚,10天互轟67槍,警方先剿弘仁會,從馬來西亞抓回綽號「鯨魚」的主嫌,5月17日晚上再逮捕華山幫掌權者,綽號「小董哥」的30歲主嫌。

面對員警問話異常淡定,警方調查當初就是他一手策畫,教唆小弟去弘仁會「鯨魚」的座車偷裝GPS,並提供槍枝開槍掃射,董姓嫌犯行徑囂張,他放話,若是成功開槍傷人,至少給250萬,擊中目標人物,就有機會拿到1000萬,提供高額安家費。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說,「在警方強制的追查之下,掃到了弘仁會兩個幫派的堂口之後,鎖定董男涉嫌策劃,並且教唆吳姓少年開槍投案等事證,在警方的指揮之下兵分多路,相關嫌犯藏身地點,包含當鋪在內,多個處所執行搜索。」

新北警抄華山幫弘仁會 教唆少年對竹聯幫開槍!小董哥落網

開槍的都是少年槍手,逞凶鬥狠也關不久,弘仁會、華山幫接連被抄,警方後續還要針對其他幫派,繼續掃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建生技4死血案 槍手李鴻淵一審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