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剎車不及!騎士遭撞噴飛 1乘客疑頸椎骨折進加護病房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公車撞機車,乘客也摔成一團!台北一輛客運,疑似為了搶黃燈,來不及剎車,把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連人帶車撞飛,車內3名乘客,也都摔倒,其中一人傷勢嚴重,疑似頸椎骨折,住進加護病房,對此,肇事的客運業者出面致歉,強調會負擔後續的責任和賠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2線驚見數十箱茶飲料散落一地! 疑大貨車未綑綁確實釀禍

黃燈了,前方騎士放慢速度,停在機車停等區,但後方這輛客運,疑似要搶黃燈、沒反應過來,一頭撞了上去,騎士當場噴飛倒地。

客運剎車不及!騎士遭撞噴飛 1乘客疑頸椎骨折進加護病房

不只騎士無辜遭殃,剎車急停太突然,巨大慣性力量,把車上乘客都往前推,有人撞到頭部,有人跌在地板,滾了一圈倒蔥栽,當場頭破血流。

目擊民眾說,「緊急的煞車聲很大聲出來就看到,公車前面倒一台機車,有一個年輕人手捂著他的頭流很多血。」

這起事故發生在16日下午4點多,台北萬華的和平西路二段與艋舺大道口,客運擋風玻璃,裂成蜘蛛網狀,前車頭保險桿也凹了進去,不難想像,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除了騎士之外,車內三名受傷乘客當中,有一人頸椎疑似骨折,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客運剎車不及!騎士遭撞噴飛 1乘客疑頸椎骨折進加護病房

北市萬華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田惠民說,「現場雙方經警方評估無酒駕等情事,本案已依規定受理A2交通事故。」

欣欣客運經理姜世生說,「他(駕駛)以為機車會過去,所以他跟著要過去,結果機車認為說黃燈了我就停下來,駕駛他也坦承有疏失啦,我代表公司向傷者表達致歉與慰問之意。」

經理深深一鞠躬,承認他們的疏失,表示後續的醫療和賠償,他們一肩扛,除了會對駕駛進行懲處外,也會對公司其他駕駛,進行教育宣導,就希望類似的交通事故,不要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建生技4死血案 槍手李鴻淵一審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