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景點接連收炸彈恐嚇 IP在境外!張姓中國學生涉重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日全台各大觀光景點,陸續收到恐嚇信件,嫌犯聲稱要在園區內放置爆裂物,上午高雄壽山動物園、蓮池潭,和宜蘭福山植物園,還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都遭到恐嚇,警方緊急到場巡查,初步沒有發現可疑物品;目前掌握,信件IP位址在境外,是否和之前也發過恐嚇信件的張姓中國學生有關,刑事局正在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2線驚見數十箱茶飲料散落一地! 疑大貨車未綑綁確實釀禍

員警在壽山動物園內巡邏,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因為上午10點半,高雄市觀光局收到炸彈恐嚇信。

高雄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動物園有接獲恐嚇信件,信件內容大概是說,要在園區內放置爆裂物。」

匿名信件揚言引爆壽山動物園和左營蓮池潭龍虎塔,不過警方巡檢之後,沒有發現可疑物品,園方不敢大意,第一時間撤離園區內750多名遊客,而今天也貼出公告休園一天。

各大景點接連收炸彈恐嚇 IP在境外!張姓中國學生涉重嫌

遊客說,「我們是約好朋友而且是從台南來玩。」

不少遊客來玩卻撲空,但為了安全起見,只能先回家,另外在宜蘭福山植物園,也收到類似的恐嚇信。

警方在園區搜查,出動金屬探測器,也緊急疏散遊客和員工,嫌犯前一天傍晚,在福山植物園官網留言板,宣稱要放置6顆爆裂物,在下午2點引爆,園方工作人員趕緊在一早9點開園之前,宣布休園,不過沒多久在10點鐘,又接到第2封恐嚇信,說要隨機傷害遊客。

福山植物園主任陸聲山表示,「因為嫌犯說下午要引爆,我想我們有時間做好預防性措施。」

各大景點接連收炸彈恐嚇 IP在境外!張姓中國學生涉重嫌

全台觀光景點,近期接連收到恐嚇信件,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就收到2封,還有隔天的屏東海生館、遠雄海洋公園、台中科博館,5月18日則是宜蘭福山植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和蓮池潭,而嫌犯的信件內容,都是恐嚇要放置爆裂物,企圖製造恐慌。

高市刑大偵辦人員說,「目前信件中留的手機號碼,我們還在請電信公司查證中,IP及Mail一些相關資料,會把資料拿到刑事局。」

警方根據信件IP位址,研判嫌犯人在境外,是否和之前也發出過將近300封恐嚇信的張姓中國學生有關,刑事局正在離清,也要了解意圖為何,是不是刻意擾亂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建生技4死血案 槍手李鴻淵一審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