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柯文哲正式參選2024 賴清德盼良性競爭:確保台灣主權不被侵蝕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昨國民黨宣布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透過臉書給予祝福,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衷心希望這次選舉過程是良性競爭,這不是一場誰勝誰負的選舉」,而是一場凝聚台灣共識的民主團結運動。一定要確保台灣主權不被侵蝕,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不被破壞,這是國家領導者的基本使命,必須堅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首位舞蹈博士劉鳳學辭世 文化部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賴清德說,一早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一起開會,「這是我們工作的日常。雖然大家關注其他政黨的候選人名單,但是作為副總統,協助總統推動國政,還是同樣的工作。這七年,民進黨已經累積了許多執政成果,正走在正確的路上。

賴清德提到,台灣是自由民主陣營的重要夥伴,在全球產業分工、智慧科技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一致看法是,可以信賴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這是台灣的品牌價值,既為台灣帶來經濟繁榮,也為台灣帶來民主保障。

另外針對明年總統大選腳步越來越近,各黨候選人也陸續浮出檯面,賴清德表示,「衷心希望這次選舉過程是良性競爭,這不是一場誰勝誰負的選舉」,而是一場凝聚台灣共識的民主團結運動。一定要確保台灣主權不被侵蝕,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不被破壞,這是國家領導者的基本使命,必須堅守。

賴清德喊話,接下來,會繼續扛起責任、壯大國家,打造台灣成為更民主、更繁榮、更和平的國度。


更多新聞: 薛瑞元投書斯洛伐克大報 呼籲支持台灣參與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