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2波梅雨報到「最強降雨時間曝」 氣象局揭關鍵:對水庫幫助有限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明未來一週天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梅雨報到!氣象局表示,今(18)日晚上到下週二會有2波鋒面影響,首先是今晚上鋒面南下,台灣天氣開始變不穩定,「最明顯降雨時段是明天白天」,且氣溫下降,在週六起溫度才逐漸回升;而下週一、二另一波鋒面又會造成西半部雨量增加,北部、東半部氣溫下降。不過,氣象局指出,因為鋒面是移動的,「預估雨量累積不會到非常多,對於水庫幫助比較有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曝郭台銘曾邀「當副手兼行政院長」 酸侯友宜跑掉:市政一定出問題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天白天氣溫偏高,金門、馬祖離鋒面比較接近,所以自白天起有間歇性降雨,白天各地屬於零星降雨,主要是山區、近山區午後雷陣雨;晚上鋒面南下更靠近台灣,天氣會更不穩定,鋒面在入夜後開始影響,西半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

李孟軒指出,「最明顯降雨時段是明天白天」,各地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雷雨,鋒面由北往南會有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明天出門要留意天氣變化,明天晚上後鋒面到台灣南側且結構減弱,明晚到後天清晨降雨比較緩和。

李孟軒提及,週六天氣不穩定,鋒面還在台灣附近,所以週六白天還是比較不穩定,中午過後降雨也會比較明顯,中南部預估會有明顯雨勢發生;週日受到西南風影響,迎鋒面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半部也會有局部陣雨;下週一、二又有下一波鋒面影響,西半部雨量又會增加。

李孟軒指出,今天晚上到下週二會有2波鋒面影響,影響時間大概各1天,鋒面影響過程可能伴隨短延時強降雨,但因為鋒面是移動的,「預估雨量累積不會到非常多,對於水庫幫助比較有限」。

在溫度方面,李孟軒說明,今天處於鋒面前暖區,所以各地白天氣溫偏高,高溫幾乎都在33度以上,大台北、桃園和台南近山區平地、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台東有焚風機率且氣溫也達36度以上。李孟軒指出,未來一週天氣屬今天氣溫最高,明天鋒面影響及降雨影響,白天氣溫下降;週六至下週一氣溫緩步回升,但下週二另外一到鋒面會帶來東北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氣溫下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2週後「梅雨不見換颱風排排站」? 氣象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