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壽山動物園接到恐嚇緊急休園   今起恢復開園
高雄壽山動物園接到不明恐嚇信,園方緊急撤離750多名遊客,昨公告休園一天。(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近期台灣各大風景區接獲恐嚇炸彈信案件頻傳,昨(18)日高雄壽山動物園也接到不明恐嚇信,園方緊急撤離750多名遊客,同時也公告休園一天。園方宣布今起恢復開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海生館接獲恐嚇「將在館內引爆4顆炸彈」 警方急赴現場巡查

近期基隆火車站、太魯閣國家公園、屏東海生館、國立台灣圖書館、遠雄海洋公園都收到炸彈恐嚇,昨日台灣銀行基隆分行也收到炸彈恐嚇,昨日上午宜蘭福山植物園又接獲電子郵件恐嚇,指稱已經在園內放置6顆炸彈,將在下午2時引爆。

壽山動物園昨日上午也收到不明的恐嚇信,園方除即刻報警外也啟動緊急應變,於10時30分左右開始撤離750多名遊客,並由警方入內排查,同時也於官網公告休園一天。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基於安全考量除不再讓遊客進入外,也進行園區疏散場檢。另透過廣播宣導,也請保全協助遊客離開,在10時50分左右已全部撤離,目前警方與園方已分組分區進行全面巡檢中。目前園區今天起開始對外開放。

快新聞/壽山動物園也接不明信件恐嚇 撤離750多名遊客休園一天
壽山動物園接獲恐嚇,警方前往巡查。(圖/民視新聞)


莊絢智指出,考量遊客權益,散客可憑購票證明於今年底前憑票入園,團客則採現場退票,線上平台購票的民眾則由園方協助於原平台辦理退票,不需再收取手續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立台灣圖書館收恐嚇信「將引爆6炸彈」 警方急清空場館逐層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