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熱火巴特勒G1寫紀錄「比肩喬丹」!主帥讚:影響力無法量化
熱火巴特勒搶下G1,紀錄「比肩喬丹」。(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東區冠軍戰今天(18日)開打,由東區第8種子熱火隊碰上第2種子塞爾提克,熱火靠著「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全場35分、6抄截表現率領球隊以123比116搶下G1,且巴特勒也是隊史首位達成這樣數據的熱火球員,對此,主帥史波斯查(Erik Spoelstra)大讚「他的影響力是無法量化的」。

更多新聞: NBA/老八傳奇延續!「士官長」巴特勒轟35分 熱火東冠G1先開胡

NBA/熱火巴特勒G1寫紀錄「比肩喬丹」!主帥讚:影響力無法量化
季後賽客場兩度交出單場至少30分、5助攻、5抄截的選手,上一次達成這項成就的是喬丹。(圖/美聯社影像)
熱火隊球星巴特勒本場比賽繳出25投12中,包含三分球4投2中,外帶10罰9中,全場最高35分,另外有傳出7次助攻、5顆籃板以及6抄截表現,這也是巴特勒今年季後賽第5次得分超過30分;根據《ESPN Stats & Info》指出,巴特勒繳出超過30分、7次助攻、6抄截表現,是自1973-74年起開始統計抄截數據以來,史上第二位在季後賽客場兩度交出單場至少30分、5助攻、5抄截的選手,上一位達成此成就的球員就是「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他個人就完成過2次這項紀錄。

熱火隊主帥史波斯查賽後大讚巴特勒的好表現,「他是這個聯盟中攻守兩端最優秀的選手之一」,另外,談到巴特勒在熱火隊的影響力,史波斯查表示「影響力是沒有任何分析數據可以衡量的,只要他在休息室就能感受到穩定感,這是無法量化的」,史波斯查也稱讚他在球場上並不是為了數據打球,而是試圖幫助球隊進攻,取得更高的投籃機會。

更多新聞: NBA/「混血王子」西冠首戰繳17分!八村壘曝心態:隨時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