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貴婦徵阿姨開61萬月薪!要求比照古代ㄚ鬟「跪地伺候」網傻眼
中國近來流傳一則徵人文,以月薪60萬徵求可以「跪地服務」的管家阿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職業百百種,假如有份工作可以月入60萬,但卻得要「跪著」服侍別人,這樣的工作你願意做嗎?最近中國社群平台上流傳一則工作內容截圖,是有名上海太太要應徵1名管家阿姨,開出月薪1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1.2萬元)的待遇,但是工作內容可說相當嚴苛,每天得工作12小時,還得要跪著服侍太太,誇張的工作內容也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日本媳婦曬婆婆「詭異睡姿」!完美化身「無頭人」網看傻:頭去哪?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最近網路上流傳了一則應徵文,似乎是有1位上海婦人要應徵1名不住家裡的管家阿姨,開出每個月1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1.2萬元)的薪水,工時為早上9點至晚上9點,總共12小時,主要是服務太太。相關的工作內容也一一列出,伺候太太得要跪式服務,而且太太一伸腳就要趕快幫忙穿鞋子,一挑肩膀就要幫忙脫衣服。應徵文中還寫到:「自尊心很強的不要,要有眼力見(意即見機行事能力)」,還說這份工作就相當於古代的貼身ㄚ鬟。

上海貴婦徵阿姨開61萬月薪!要求比照古代ㄚ鬟「跪地伺候」網傻眼
中國流傳一則應徵文,開出月薪60萬找阿姨,並表示要跪地服務雇主。(圖/翻攝自微博)


除了嚴格的工作內容,就連身高體重也有要求,限定要身高165公分以上,體重55公斤以下,還要具備高中以上學歷,甚至還要會唱歌、跳舞,長相也要乾淨整齊。根據中媒報導,這則應徵文是由一間家政公司所發布,該公司也聲稱,這名客戶已經找到2名符合資格的阿姨,分別負責早晚班,月薪1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1.2萬元),工作包括要掃地、拖地、洗衣服,也要協助雇主穿襪、穿鞋,甚至要在門口迎接主人。

上海貴婦徵阿姨開61萬月薪!要求比照古代ㄚ鬟「跪地伺候」網傻眼
中國1名上海太太開出應徵文,但要求阿姨得要「跪地服務」,引來不少網友批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這則招聘訊息引發網路上熱議,就有網友質疑貼文的真實性,懷疑可能是該間家政公司的行銷噱頭,畢竟月入60萬的工作可說是相當少見。也有網友抨擊,跪地服務實在是太過羞辱人,引起不少人留言砲轟,「跪式服務,心裡有些變態吧」、「像伺候皇后一樣」、「去看看心理醫生吧,這位雇主是不是受過什麼刺激」、「這位上海太太是不是脖子以下全癱瘓的那種」。而究竟是否真的需要「跪地服務」,該間家政公司並沒有給出明確答覆。


更多新聞: MrBeast「豪送30萬」貼文竟消失!漲粉千萬人網抱怨:騙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