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定不打法網! 納達爾暗示退役:明年將是最後一年
納達爾確定不打法網。(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內賽將在28日開賽,不過卻驚傳14屆法網得主、衛冕冠軍「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因為傷勢恢復不及,將不參加法網,他今(18)日晚間也證實此事,另外他也說到,明年2024的賽季,將會是他最後一年參加ATP賽事。

更多新聞: 20歲小蠻牛阿卡拉茲將重登球王 喬科維奇:必須擊敗的對手

西班牙多家媒體指出,納達爾將不參加今年法網。據西班牙媒體《馬卡報》報導,納達爾在澳網第二輪輸球後證實左腿髂腰肌受傷,接著陸續錯過杜哈、杜拜、印地安泉大師賽、邁阿密大師賽、蒙地卡羅大師賽、巴塞隆納、馬德里大師賽和羅馬大師賽在內的多項賽事,讓他失去了2370分,世界排名自2005年4月以後首次跌出前10名。

據外媒《BBC》報導,納達爾今日表示,他沒有做出決定,而是身體做出了決定,「要參加法網是不可能的」。另外他也透露,明年2024的賽季,將會是他最後一年參加ATP賽事。

                                     

更多新聞: 義大利網球公開賽 喬帥2:1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