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費喬不攏!長青食堂突斷炊 長者挨餓怒抗議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位在雲林水林鄉豐德宮的長青食堂,近期因為場地租借費用問題,承辦業者和廟方喬不攏,結果暫停供餐,10幾名長輩們5月19日上午群起抗議,因為連日來有人只能改吃泡麵充飢,對此縣府表示,會協助和廠商協調,確保不斷炊。

更多新聞: 外國人看診也便宜!南韓爸體驗台灣醫療 大讚:跟家鄉健保就醫差不多

十幾位長者站在食堂外,高舉標語抗議,因為廠商停止供餐,讓他們連日來都餓著肚子。場地費喬不攏!長青食堂突斷炊 長者挨餓怒抗議食堂長輩說,「很可憐你知道嗎,讓我們四天沒吃了,大家隨便泡個麵吃一吃,不然怎麼辦。」

拉開鐵門,廚房內空無一人,只剩下鍋碗瓢盆,留在原地。

豐德宮主委吳明勳說,「米缸都空空。」

米缸內一粒米都不剩,冰箱打開也是空的,食材全被清的一乾二淨,提供場地的宮廟主委,懷疑是因為近期,打算向供餐協會酌收費用,引發對方不滿。

豐德宮主委吳明勳說,「重點是使用者付費,不能說來這裡使用,3年多電費、水費都沒繳,協調3次都沒成功,我們村長竟然和業者聯合,讓這些長輩已經餓3天。」

場地費喬不攏!長青食堂突斷炊 長者挨餓怒抗議
遭指控的村長,出面喊冤,表示是協會和廟方雙方協調不成,而且早在幾周前,就有公告。

蘇秦村長吳志孟說,「豐德宮的要求的價錢太高,一定要我從中牽線,不是我叫他停的,原本他就要停了,他叫我去跟人家說,暫時要停,這個也應該有十幾天以上。」

供餐協會理事長林仁豐說,「等會議記錄給我們,看他們的條件,我們才有辦法繼續去服務,但是現在是暫停,盡量希望在同個地方,看他們條件怎麼樣,我們才有辦法評估。」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說,「為了照顧長輩的權益,我們希望說有一些替代方案。」

60多名長者,每個月繳5、600元,在長青食堂就近用餐,如今因為廟方及協會喬不攏,社會處也盼廠商能提供替代方案,別讓長輩們,無辜挨餓。

更多新聞: 梅雨發威助解渴!新竹「寶山、寶二」水庫預估將進帳10萬噸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