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帶南移!埔里淹水倒灌消防隊 仁德醫專校現「飛瀑」學生涉水上課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家維苗栗-南投報導

雷雨胞南移中台灣,南投埔里鎮3小時內,降下一百毫米雨量,結果市區信義路淹大水,還倒灌進「中心碑消防分隊」裡,一度被水圍困;另外在苗栗後龍鎮,也遭遇狂風驟雨,仁德醫專校園淹水,教學大樓更出現「飛瀑」奇觀!

更多新聞: IKEA觀音物流中心今落成啟用 預計提供200個就業機會

中心碑消防分隊員說,「消防隊後面變這樣啦大家你看。」

混濁泥巴水,衝出排水孔,變成另類「地底湧泉」,漫過馬路還淹進消防隊裡面。

中心碑消防分隊員說,「水淹消防隊。」

雷雨帶南移!埔里淹水倒灌消防隊 仁德醫專校現「飛瀑」學生涉水上課

消防隊員被水圍困,拿手機開直播苦中作樂,但走到廁所一看,笑不出來了。

中心碑消防分隊員說,「怎麼辦咧排泄物也出來了,都是水啊完蛋了。」

中心碑消防分隊員:「剛水突然就淹起來,就淹的很快,然後我們就被困在這邊了。」

南投埔里小鎮,5月19日中午遭遇雨彈狂襲,山城變水都,市區信義路看不見柏油路,因為瞬間變成疏洪道,水淹半個輪胎高,有民眾走到愛車邊,連車門都開不了,只能扶著把手穩住身體,避免被湍急的水流給沖倒。

埔里鎮民:「剛才差不多(淹)到這裡,(剛才這麼深唷)嗯。」

飛瀑奇觀從天而降,這裡是苗栗仁德醫專的教學大樓內。

同學說,「下去,這邊都泥土跟石頭耶。」

樓梯直達一片汪洋,但上課鐘聲已經響了,同學只能捲起褲管,硬著頭皮涉水走到教室。

同學說,「又濕了。」

雷雨帶南移!埔里淹水倒灌消防隊 仁德醫專校現「飛瀑」學生涉水上課

雷雨胞突襲苗栗後龍鎮,5月19日一早仁德醫專校園淹水,師生們狼狽不堪。

仁德醫專同學說,「(穿拖鞋是因為淋濕嗎),就回去換的,(早上淋濕回去換的)對。」

仁德醫專學務主任沈宜學說,「外面的排水系統都滿載,所以連田基本上那邊都淹水,外面抽不出去的時候,我們(學校)水溝的水就流不出去,流不出去就會漫上來。」

校方緊急調派抽水機進校園,花了好幾個小時,才讓積水退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部迎接雨彈!16縣市豪大雨特報「3地區慎防雷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