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老到在用助行器了...95歲失智婦 持刀揮舞遭澳洲警電擊命危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碰到失智老人持刀威脅,該怎麼辦?澳洲新南威爾斯的養老院日前就發生高尊95歲的失智老婦,持刀進逼,結果警方竟然開電擊槍將她制伏,引發爭議。而老婦因此緊急送醫,目前狀況危急。

更多新聞: 中國男搭機不服規定!堅持開遮光板 怒嗆:為什麼機長可以我不可以

澳洲新南威爾斯17日發生一起離奇事件,當地小鎮庫馬一家養老院的員工報警,通報說院內95歲的失智女住民、諾蘭持刀威脅,警方趕到現場,但卻無法將刀從對方手上搶下,一名員警只好開電擊槍。諾蘭倒下,送醫搶救,但狀況危急。

新南威爾斯副警察局長柯特說,「她被電擊的時候正靠向員警,但持平地說她移動緩慢,她用助行器行走但有持刀。」

都老到在用助行器了...95歲失智婦 持刀揮舞遭澳洲警電擊命危

警方已經對事件展開調查,了解員警有無過失,誓言調查將透明公正。

新南威爾斯副警察局長柯特說,「調查已經啟動是重大事件調查。」

根據警方指引,員警如果遇到暴力抵抗,或有遭到壓制的危險,可以動用電擊槍。但問題是,這次犯嫌是個靠助行器行動的老奶奶,外界不禁好奇,這個瘦弱老奶奶是構成怎樣的威脅,居然逼得員警電擊她。

都老到在用助行器了...95歲失智婦 持刀揮舞遭澳洲警電擊命危

根據社區人士說法,諾蘭患有失智症,而失智老人有時會神志不清,這時他們需要的是輕言安撫,不是電擊。

更多新聞: 「鯨」歡喜!殺人鯨寶寶首次狩獵成功 開心到彈出海面「整隻浮空」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