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台灣不缺席!首邀藝人牽手護台大合唱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澤民、宮仲毅 台北報導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1日就要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今年(2023年)還是沒收到邀請,台灣民間就有3個團體前往當地,官方團由衛福部長薛瑞元領軍,週五(5月19日)晚間出發,要為台灣發聲,瑞士當地台商也準備好,展開一系列活動,首次邀請藝人參加,將進行牽手護台大合唱。

更多新聞: IKEA觀音物流中心今落成啟用 預計提供200個就業機會

「我們是來自台灣不同學校的,公衛學生、醫學學生、藥學學生。」

WHA台灣不缺席!首邀藝人牽手護台大合唱
台灣學生,下一站就要前往瑞士日內瓦,共30名學生遠赴WHA,由醫師姜冠宇領軍,一到就行程滿檔,進不到會場也要在場外,為台灣發聲!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創辦人姜冠宇說,「下午2點開始,就是所有要前往WHA,倡議的台灣人團體,集結的時候。」

「Health for all Taiwan for WHO。」

舉標語、高喊口號,民間團體還有他們,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組成的,WHO宣達團也要到現場力挺。


台灣共4團前往瑞士,學生行動團先抵達,緊接著包括新北市議員陳乃瑜,以及醫師吳欣岱一行人的WHO宣達團,週四(5月18日)出發,同一天還有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壓軸登場的是官方團,由衛福部長薛瑞元帶領世衛行動團,週五(5月19日)晚間前往。

一到就會和台商工會,一起展開宣達遊行。

「Taiwan Taiwan Go Go Go。」

歌手朱頭皮現身當地,提前暖身,瑞士僑胞一起發聲,當地台商協會會長謝瑾,在WHA期間也舉辦一系列活動,將進行牽手護台大合唱,首次邀藝人參加,找來豬頭皮以及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熱力開唱。


瑞士台灣商工聯合總會會長謝瑾說,「不是競爭只有合作,我們一起合力同心,我們挺進去觀察員。」

藝人朱頭皮說,「今年(2023年)非常有機會,我們台灣至少讓我們有機會,進去WHA表達我們立場。」

但WHA5月21日登場,台灣至今沒收到邀請函,美國在台協會也發聲,聯合共8國駐台代表處,表達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

WHA台灣不缺席!首邀藝人牽手護台大合唱
立委(民)蘇巧慧說,「3年半的疫情,我們不但證明我們在公衛體系、醫療體系上面,有足夠能量、能力和世界分享。」

立委(民)劉世芳說,「沒有考慮到全球在追求,健康和公共衛生,而是受制於中國那個黑手,才是應該強力的譴責。」

台灣從民間到官方全都動起來,衝國際聲量,力拚加入WHA。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部迎接雨彈!16縣市豪大雨特報「3地區慎防雷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