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學園區動土 太空科技為主軸成全台首例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屏東報導

屏東科學園區公共工程今天(5月19日)動土,行政院長陳建仁特別南下主持,同時也邀請了前院長蘇貞昌一起見證。陳建仁表示,屏東未來將以發展太空科技為重點,加上實驗中學的設立,可望帶動南台灣科技發展。蘇貞昌則拜託陳建仁,趕快讓高鐵屏東站動工,屏東科學園區才會有便利的交通。

更多新聞: 柯文哲指「侯友宜2大問題」 民進黨議員也贊同:難得肯定柯

屏東科學園區公共工程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專程南下主持,還邀請了前院長蘇貞昌一起來見證。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這實在是蘇院長一手擘劃的,所以我今天(5月19日)可以在這裏接他的棒來做,其實這個棒子他已經跑了90%,我只是跑了最後一站,我會努力來加強。」

屏東科學園區動土 太空科技為主軸成全台首例

屏東科學園區由國科會主導,位於屏東高鐵特定區內,占地面積約73.83公頃,將發展太空科技、智慧農醫、綠色材料,以及其他新興科技4大主軸,預計創造54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360億元,基礎設施工程預計115年下半年可完工。已經卸下行政院長職務蘇貞昌,再次拿起撞球桿,向陳建仁解說屏東科學園區的由來。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之所以有這個(屏東科學園區),是因為高鐵要延伸到屏東,所以如果高鐵沒有早日完成,這個科學園區跟科技產業園區,等於是沒有一個底,請陳院長務必讓高鐵早日整個動工,不只是高鐵動工,台鐵的六塊厝站一起,這兩個是擠在一起的。」

一行人隨後轉往眷村改建的勝利星村,到文青冰店吃冰淇淋消暑,還到復古雜貨店參觀。

屏東科學園區動土 太空科技為主軸成全台首例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記得這叫做明星花露水,我們以前剃頭剃光頭剃完,就要用明星花露水抹。」

向來以農業為主的屏東,前後2任閣揆的努力下,引入高科技產業,成為台灣第1個宣示以先進太空領域為產業主軸的縣市。

更多新聞: 徵召侯友宜讓藍營一眾大老「競相沉默」?《台灣最前線》來賓精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