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產防疫險理賠近900億 再保應攤回近200億
(圖/民視新聞網)

防疫險風暴接近尾聲,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截至目前富邦產險防疫險直接理賠近新台幣900億元,其中較受討論的居家照護融通理賠占比不到10%,目前還在與再保溝通中。

更多新聞: 台北101高樓租賃空間落成 搶攻疫後會議旅遊商機

防疫險理賠風暴接近尾聲,產險業界傳出,因國際再保對防疫險理賠有疑慮,再保攤回賠款可能有困難。富邦金(2881)舉行第1季法說會,防疫險理賠對富邦產險影響數,成為法人及媒體關注焦點。

韓蔚廷表示,富邦產險截至目前為止防疫險直接理賠金額已近900億元,因保險有2年請求權時效,韓蔚廷預估,富邦產險防疫險直接理賠金額最終應不會超過950億元。

韓蔚廷指出,外界較有討論的應是居家照護住院日額理賠方面,富邦產險遵循國家政策、主管機關及產險公會規範執行,且富邦產險啟動居家照護住院日額理賠,是以醫生有開抗病毒藥物為前提,這方面還需與再保持續溝通。

韓蔚廷說,富邦產險居家照護住院日額理賠占防疫險理賠比率介於5%至10%區間,比10%低很多,假如有爭議,涉及金額不大、比率不高;不過他強調,正常再保攤回程序都需要進行審核,目前還在進行審核程序中,並非已出現爭議。

富邦產險防疫險共涉及4家再保,其中1家為國內中再保(2851),另3家為德商漢諾威、1家香港及1家美商再保公司,再保應攤回金額合計近200億元。

針對有國際再保對防疫險有疑慮,不願意攤回賠款的傳聞,富邦產險資深副總經理曾義陽強調,並沒有這樣的訊息,富邦產險與再保溝通非常順暢。

曾義陽指出,此次涉及再保攤回金額龐大、案件很多,再保抽查案件數達數千件,加上國外再保公司不清楚國內疫情變化,目前還在往來溝通中,包括富邦產險對居家照護的理賠條件更嚴謹等,都會與再保溝通報告。

截至今年3月底止,富邦產險防疫險自留賠款準備金餘額仍有23.87億元,韓蔚廷表示,預估目前準備金餘額足夠因應後續防疫險理賠,但考量保險請求權時效為2年,短期間內準備金要回沖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華夏:中國需求不如預期 但買家正面等待經濟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