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瓦斯鋼瓶放鐵軌!台鐵「搞軌案」犯嫌抓到了 地院裁定羈押
台鐵272次自強號撞瓦斯鋼瓶延誤。(圖/台鐵局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鐵一列272次自強號日前上午5時42分行經竹南至香山段,撞擊出現在軌道上的「瓦斯鋼瓶」,後續影響840名旅客。現在經過調查發現,當天1名男子騎腳踏車,將瓦斯鋼瓶放置於鐵軌上,事後還變裝逃往新竹,最後遭逮捕並聲請羈押獲准,詳細犯案原因有待警方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琉球2自潛客「失聯整晚」 今海巡尋獲已死亡

警方當時從瓦斯鋼瓶循線找到瓦斯業者,業者供稱確實鋼瓶是他們所有,但清點沒短少,懷疑是早餐業者所遺落的。

鐵路警察局警方持續追查,專案小組利用5天時間過濾相關監視器,發現犯嫌騎乘腳踏車犯案,於竹南站區附近閒晃後作案,犯案後變裝後新竹方向逃逸,後續查訪掌握行蹤,5月17日依法申請拘票逮捕,5月18日苗栗地院裁定羈押獲准,全案進入司法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正亮宣布退黨 民進黨:發言嚴重破壞黨譽「照評議程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