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歹厝邊?他揭新港奉天宮黑歷史 「涉2廟之爭」網嘆:都是媽祖信徒
時常分享宮廟文化的網紅鬼哥,日前造訪嘉義新港奉天宮,並透露一段較少人知的宮廟黑歷史。(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位於嘉義縣新港鄉的「新港奉天宮」,為嘉義縣縣定古蹟,主要奉祀天上聖母媽祖,而此廟最有名的,則是電影拍過無數次的虎爺公,不過在電影拍攝爆紅前,其實此廟較少人知,還有一段備受爭議的黑歷史。時常分享宮廟文化的網紅「鬼哥」,日前造訪新港奉天宮,透露過去「新港奉天宮」與「北港朝天宮」的一段過節,而廟內碑文,也曾被爆出疑似造假的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竹苗大雷雨! 台鐵湖口-北湖路線積水「南北向列車延遲」

鬼哥指出,新港奉天宮過去被不少當地人稱為「惡鄰居」,只因其來歷備受爭議,包含興盛原因、建廟廟誌、歷史,都與現一般人認知的有所差異,早期嘉義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北港朝天宮,而新港奉天宮則是突然冒出頭,並和北港朝天宮爭論誰才是最早的開基媽祖,2間廟的媽祖故事也有相當大的出入,朝天宮的歷史有被載入史冊,而奉天宮故事則是採用民間傳說的野史,源自於台灣拍攝的歷史連續劇,還曾被爆出疑似造假碑文、廣邀宮廟來進香,蹭知名度等黑料。

北港歹厝邊?他揭新港奉天宮黑歷史 「蹭北港媽、造假碑文」引爭議
鬼哥指出,北港朝天宮和新港奉天宮,2廟過去曾爭論過到底誰才是開基媽祖廟。(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影片釋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太好了,當廟宇稽查員,可以讓我們知道歷史的真僞!」、「不管他的歷史還是誰是最早都沒關係,只要他是勸人為善,有正能量的都是好的宮廟。」、「奉天宮感覺比較像虎爺廟!」、「誰的比較早比較大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是媽祖的信徒。 」、「敢做這主題的也只有鬼man,敢說真話的很少了!」

北港歹厝邊?他揭新港奉天宮黑歷史 「蹭北港媽、造假碑文」引爭議
鬼哥指出,新港奉天宮廟史,沿用台灣拍攝的連續劇內容,是未經證實的野史。(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4天連假台鐵加開152班次 5/24凌晨0時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