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半個月前就開始規劃! 新北2名「穿牆盜」鑿壁銀樓竊百萬接連落網
新北銀樓遭「穿牆盜」穿壁潛入偷竊,隨後揚長而去逃逸,今日上午落網。(合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蘆洲一間銀樓前(17)日遭「穿牆盜」鑿壁潛入,竊取珠寶、手鐲等物價值百萬,最終從租屋處1樓揚長而去逃逸,2名竊賊隨後逃往三處,不過接連於基隆、三重落網,並起出剩餘贓物及變賣現金100萬元,全案以加重竊盜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團客到中國旅遊 觀光局:禁團令暫不解除

據悉竊盜主嫌1個月前就以「開店」名義將隔壁老屋租下並進行裝潢,還貼出告示單,「裝潢準備營業,將於5月4日至5月31日進行裝潢。若期間影響您的生活作息,請多多包涵」,但詭異的是,這間房屋無論白天、晚上都有類似裝潢的敲打聲,被附近的民眾抗議,而日夜裝潢的聲音也讓隔壁銀樓覺得怪異,因此先將黃金等貴重物品放進保險箱。


快新聞/半個月前就開始規劃! 新北「穿牆盜」鑿壁銀樓竊百萬接連落網
二樓牆壁被鑿出大洞。(圖/民視新聞翻攝)


沒想到竊賊早已預謀多時,偷偷於隔壁租屋處2樓鑿洞,17日晚破壞剩餘裝潢隔著的木板,爬過去銀樓2樓,再從2樓下到1樓店面,偷走珠寶、手鐲等物品,最後返回租屋處1樓從容逃離,讓店家損失慘重。

不僅如此,狡猾的竊賊還於犯案前1天來銀樓觀察地形,手持10萬現金買金飾,試圖降低店家戒心,甚至還於租屋處後方窗戶開洞留後路,計畫縝密。2人逃逸後曾逃往基隆、宜蘭等地;至於店家遭鑿破的牆壁大洞目前已初步補好。


快新聞/半個月前就開始規劃! 新北「穿牆盜」鑿壁銀樓竊百萬接連落網
小偷進入銀行行竊。(圖/民視新聞翻攝)


蘆洲分局下午說明,經調閱監視器確認犯嫌車輛、身分,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於18日晚間於基隆逮捕蔡姓共犯,並起出項鍊、戒指等贓證物;變賣所得現金,隨後專案小組積極查緝蔡姓主嫌定向,今日上午9時於三重地區查緝到案並起出贓證物及變賣所得現金,全案以加重竊盜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主嫌逃逸時主要搭乘計程車及騎乘機車,不斷製造斷點還變裝,偵訊時供稱,是半個月前開始起意犯案,事前有進行規劃。

快新聞/半個月前就開始規劃! 新北「穿牆盜」鑿壁銀樓竊百萬接連落網
竊賊偷完後,從租屋處一樓揚長而去。(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會蔡英文 特拉斯:台灣傲人的成就需要被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