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黨後以無黨籍從政?  郭正亮回應了
前立委郭正亮說明退黨始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立委郭正亮因日前遭檢舉「損害民進黨聲譽」,要求開除他的黨籍,目前正移送評委會處理中。對此,郭正亮今(19)日下午受訪說明,舉報一直都有,黨有綜合考量,他尊重決議。至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向黨中央喊話挽留一事,他則說,已經做出決定,未來退黨以後比較方便公開幫助人,暫時不考慮以無黨籍身分從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正亮稱政府因證嚴法師壓力才放行BNT 總統府批:操弄不實訊息製造對立

針對退黨始末,郭正亮說明,5月16日台北市黨部執委會根據舉報,做出開除黨籍的決議,按照程序要送到執委會,通過後再送中評會,這是針對他個人的第一個判決。

郭正亮指出,另外,在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擔任台北市黨部主委時代,都一直有人舉報,但民進黨本來就是一個言論自由的政黨,本來就很多人會有不同意見。不過,送到執委會做出開除決議是第一次。他強調,「舉報一直都有,黨會有綜合考量就沒處理,我尊重決議,不會對此爭辯,我就退出」。

被問及是否擔心繼自己退黨後,「堅偉瑜」中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立委高嘉瑜成為下一位?郭正亮回應,「應該不至於,因為王世堅、高嘉瑜都被提名(競選立委)了,我是自由選擇退黨,事實上我的案子如果真的走到評委會、中評會也不一定會是這樣子的結果,只是因為我沒有要選舉」。

記者問及,下一步打算以無黨籍從政?郭正亮回應,民進黨還是有很多優秀的同志,自己也認識很多國民黨及民眾黨的好朋友,變成無黨籍後就比較方便公開去幫助別人,應該會先從幫助、影響別人,來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針對王世堅向黨中央喊話挽留,說這樣的人才非常難得。郭正亮說,「王世堅是非常優秀的同志,有專長可以協助的地方我們會繼續幫忙。不接受挽留?我已經做決定了嘛,基本上民進黨像王世堅這樣優秀的人才也很多,真的不要太意識形態化」。

對於高嘉瑜也遭到檢舉的部分,郭正亮重申,「事實上在吳怡農擔任黨部主委時,就已收到很多檢舉,也有打電話到黨中央檢舉的,都選擇沒處理,這是政黨的判斷」。




更多新聞: 郭正亮驚爆證嚴「一句話」讓蔡英文讓步? 總統府發聲明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