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廟內淹!短暫豪雨轟炸彰化 鹿港天后宮「天公爐、神桌」又泡水
鹿港天后宮又再度出現淹水,廣場積水高到像池塘一般,天公爐、神桌則全都泡在水中。(圖/廟方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央氣象局5月19日發布局部豪雨特報,隨著雨彈狂炸,各地也陸續傳出淹水的災情。雨勢又大又急,讓當地有400年歷史的鹿港天后宮,又再度出現淹水,而且這次還是「廟外沒淹廟內淹」的狀況,天后宮內廣場積水高到像池塘一般,天公爐、神桌則全都泡在水中。

更多新聞: 小滿「6禁忌」做了超NG!「勿露肚臍、熬夜」恐整年吃不飽喝不足


只有廟內淹!短暫豪雨轟炸彰化 鹿港天后宮「天公爐、神桌」又泡水
短暫強降雨讓鹿港天后宮再度淹水,廟方擔心表示,近來幾乎只要下雨就淹水,20年來沒遇過這種狀況。(圖/廟方提供)

19日下午2點左右彰化市雷雨交加,短暫強降雨也在彰化數處排水系統不堪負荷,來不及宣洩造成淹水狀況,而在鹿港天后宮,卻出現廟外沒淹廟內淹水的狀況,廟方擔心表示,近來幾乎只要下雨就淹水,20年來沒遇過這種狀況,擔心可能是排水受堵才會遇雨即淹,希望相關單位協助改善。

只有廟內淹!短暫豪雨轟炸彰化 鹿港天后宮「天公爐、神桌」又泡水
因一台抽水馬達來不及抽水,廟方在積水區域四個角落都有加裝抽水馬達,但要清除積水,仍需一段時間。(圖/廟方提供)

而廟方為儘速排除積水,已加裝大型抽水馬達,因一台抽水馬達來不及抽水,廟方在積水區域四個角落都有加裝抽水馬達,但要清除淹到廟埕第二層台階的積水,仍需一段時間。對此,廟方及香客擔憂不己,不曉得為什麼水會排不出去。

更多新聞: 路邊撿到「tsmc手機」失主身分揭曉!內行曝可怕下場:沒領回就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