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原提名之亂!陳玉珍:郭有信心獲徵召 取消夜宴及記者會是怕刺激對手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正式獲徵召提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局,現在傳出郭台銘直到徵召前一天都以為會獲得徵召,才取消16日挺郭記者會及夜宴。立委陳玉珍下午受訪證實,郭當時提及自己有「8成信心」會獲得徵召,擔心刺激對手才取消記者會及晚宴,也直言支持者看到結果覺得受盡委屈、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執政7週年 民進黨:籲各政黨勿因選舉考量抹煞政府與國人努力成果

陳玉珍說明還原其所知始末,指出整個過程中,郭台銘真的是「非常委屈」,當時她週一晚上發採通給媒體,通知週二早上11時要開記者會,原本是要邀請各地支持的縣市議長,呼籲黨中央徵召郭台銘,儘管週六、週日一直以來有聽說黨中央有內定,但他們都一直相信朱立倫。

陳玉珍說,後來於當天10時左右通知記者會取消,原因是當天9時45分她接到郭台銘電話,郭說:「玉珍,這個記者會要取消」,郭表示他們不用靠這個也會贏,他有信心會獲得徵召,意思就是姿態擺低一點,不要太刺激對方。

因此,陳玉珍說自己當時告知媒體取消記者會是是面帶笑容,並非知道會徵召侯才取消,而是因為覺得我方(郭陣營)可說是獲勝,不要刺激對方陣營,所以晚宴也取消。

陳玉珍指出,當天來了不少正副議長,15日中午郭台銘就邀請他們來家中用餐,郭更有重申自己有8成信心會獲得徵召。後續也談及兩岸關係,郭說自己重視兩岸和平,還談到說中國的鷹派希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當選,還提到郭那時發表和平宣言,希望兩岸和平、為國家做事不分藍綠等。

陳玉珍表示,吃飯過程中,郭台銘提到自己有8成信心會獲得徵召,後來郭台銘說他已準備了3篇被徵召後的勝選(參選)宣言,當天晚上在跟主席談一談就會確定。因此他們也相信郭台銘,讓他準備,但最後郭沒獲得徵召。

陳玉珍抱怨說,這場徵召當初有說要用民調,但國民黨中央進行民調那時,正好是郭台銘南來北往到處造勢時,正常民調不管公不公布,國民黨做法都是幾日到幾日、幾點到幾點,大家在電話旁邊守著,「表示說我們找支持者出來參加活動時,你們在做民調?」。

她比喻,這有點像是比賽說要比跑操場8圈,跑到第5圈我們(郭台銘)超前,突然就說比賽結束,就算前4圈成績,對方獲勝,郭台銘非常相信國民黨中央,只要給他30天民調會超車,事實上郭做的內部民調確實領先,後來還出現除跑步外,旁邊啦啦隊加油也算數,事先沒這樣說。

陳玉珍最後說,郭台銘雖有風度的說要支持侯,但支持者覺得受盡委屈,郭很努力去爭取徵召,覺得自己會被提名,做的民調也領先,最後卻是這樣結果,「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遭指拿新聞局預算做「競選影片」 新北市府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