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抱棒球夢!烏干達孤兒「背輪胎重訓」超克難 大聯盟看到讓他加入選秀
烏干達18歲少年丹尼斯,將自己克難訓練的影片上傳到推特,引起美國大聯盟選秀聯盟主席坎貝爾注意,成為他前往美國逐夢的契機。(圖/翻攝「KASUMBADENNIS4」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為逐夢不顧一切!烏干達18歲少年丹尼斯(Dennis Kasumba),雖身處物資缺乏的地區,身懷棒球夢的他卻從未放棄訓練,以磚頭作球、紙盒當手套,輪胎、水桶成為負重訓練工具,日復一日的鍛鍊,並與棒球教練保羅(Paul Wafula)將影片上傳到推特上,引起美國大聯盟選秀聯盟主席坎貝爾(Sean Campbell)注意,經美國及烏干達雙方共同努力,終於為丹尼斯爭取到簽證,讓他能在今年夏天加入大聯盟選秀聯賽。

更多新聞: NBA/湖人西區冠軍賽2敗落後 詹姆斯生涯逆轉機率42%

大聯盟看到了!烏干達少年捕手「輪胎重訓」超克難 終獲簽證赴美逐夢
丹尼斯時常利用身邊資源進行訓練,並身負輪胎等重物,重複練習基本功。(圖/翻攝「KASUMBADENNIS4」Twitter)
丹尼斯從小生活便不富裕,父親在烏干達內戰後下落不明,母親則拋家棄子,留下孩子給丹尼斯的祖母照顧,丹尼斯雖生活困難,但祖母卻從小就支持他逐夢,即使需要丹尼斯分擔家計,每當有棒球的訓練課程時,祖母總是會讓他準時參與課程,而丹尼斯也沒有辜負這份心意,天天利用身邊資源進行訓練,並身負輪胎等重物,在空地或祖母家旁的巷子裡,重複練習基本功。

大聯盟看到了!烏干達少年捕手「輪胎重訓」超克難 終獲簽證赴美逐夢
經美國及烏干達雙方共同努力,終於為丹尼斯爭取到簽證,讓他有機會到美國逐夢。(圖/翻攝「KASUMBADENNIS4」Twitter)

丹尼斯訓練的影片在網上爆紅後,引起坎貝爾的注意,並招募他加入選秀聯賽,如今丹尼斯成功得到簽證,能夠接受聯盟在賽季期間提供的免費住宿和膳食,並心無旁鶩的準備在7月選秀中大展身手,此外,丹尼斯也將在今年的八月,以烏干達國家隊球員的身分,到台灣參與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讓全世界看到他努力練習的成果。

更多新聞: 亞錦賽前就已不舒服 蘇迪曼盃李洋踝傷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