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頌台灣/創作歌手茜茜唱台語抒情歌 二寶媽堅持追逐音樂夢
創作歌手茜茜在《唱頌台灣》節目現場演唱。(圖/取自節目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浪漫女聲來襲!民視《唱頌台灣》本週邀請到創作歌手莊茜茜來到節目現場,她在水族館工作,又是二寶媽,忙碌的生活也難掩她對音樂的熱情,利用週末時間進行創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中會考今登場!開放「家長陪考」 手機、電子產品要關機

茜茜情感豐富,走台語抒情歌路線,她寫歌給阿嬤,描繪愛情故事,也寫自己的孤單與快樂心事。這次在節目上帶來〈阿嬤之歌〉、〈玫瑰〉、〈一個人跳舞〉等曲目,一邊演唱,一邊拿著玫瑰花隨之搖擺。

唱頌台灣/創作歌手茜茜唱台語抒情歌 二寶媽堅持追逐音樂夢
  • 茜茜拿花唱歌。(圖/取自節目畫面)

茜茜非音樂科班出身,只是喜歡唱台語歌,希望藉由音樂讓更多人認識台語這個美麗的語言。茜茜向主持人朱頭皮分享:「我小時候常常說台語,當時說一句會罰五元,所以我希望更多人聽到我的台語歌,進而覺得台語不錯,讓他們想學習或是多聽這些歌。」茜茜推出了首張台語創作專輯《相信愛情》,走過婚姻的坎坷,經歷育兒的艱辛,她還保有純粹的少女心。

唱頌台灣/創作歌手茜茜唱台語抒情歌 二寶媽堅持追逐音樂夢
  • 茜茜(左)和朱頭皮(中)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圖/取自節目畫面)

除了寫女性對愛情的感受,茜茜也深刻刻畫出市井小人物的心聲。她揣摩男性心理,寫出〈玫瑰〉這首歌,講一名落魄男子愛上酒家女,把她看作高潔迷人的玫瑰,卻又不敢把濃烈的愛意說出口。而在〈一個人跳舞〉當中,茜茜又寫出自己一個人的孤單與自在,她說:「我可能平常不太說話,可以算是悶騷,這首歌在低潮的時候寫出來,告訴自己怨嘆也沒有用,放著音樂跳跳舞就會忘記不開心的事。」

唱頌台灣/創作歌手茜茜唱台語抒情歌 二寶媽堅持追逐音樂夢
  • 歌手茜茜表現出愛情的快樂與悲傷。(圖/取自節目畫面)
  • 《唱頌台灣》節目播出時間:
  • 週六晚間9點  民視台灣台
  • 週日晚間10點 民視第一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帶低壓生成「有發展為輕度颱風趨勢」 下週一鋒面影響全台再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