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批侯友宜兩岸立場 「相互矛盾」 她轟侯:就是怕中國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侯友宜對中國的立場「模糊不清」、在兩岸議題上「猶如一張白紙」。(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2024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已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然而《紐約時報》分析,侯友宜對於中國的立場「態度模糊」;指侯友宜稱自己「反對台獨」、卻又說不同意「一國兩制」,但兩者顯然相互矛盾。《紐約時報》更直言「要如何讓民眾相信『國民黨不會出賣台灣主權』,對該黨而言會是重大挑戰」。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砲轟侯友宜「非常害怕觸怒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凌友詩任中國人大代表 陸委會:依法裁罰50萬罰鍰

《紐約時報》批侯友宜兩岸立場 「相互矛盾」 她轟侯:就是怕中國!
戴瑋姍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砲轟侯友宜「非常害怕觸怒中國」。(圖/民視新聞)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中國的立場「模糊不清」、面對外界質疑也「有意迴避」,在兩岸議題上「猶如一張白紙」。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侯友宜不敢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不敢說『兩岸互不隸屬』;面對共機繞台,他還說『雙方都有責任』!此外,他還曾說過『兩岸一家親』這種中國統戰宣言,明顯『不想得罪中共』、『非常害怕觸怒中國』」!

《紐約時報》批侯友宜兩岸立場 「相互矛盾」 她轟侯:就是怕中國!
林宜瑾呼籲藍營,負起責任、提出兩岸論述及治國理念。(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台灣問題專家、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項目董事、總經理葛來儀 (Bonnie Glaser) 也表示「綜觀局勢,侯友宜與美國的來往非常少;雖然侯友宜自稱和『美國在台協會』官員會面數次,但自台灣因疫情趨緩而開放邊境後,美國國會的駐台官員就『從未和侯友宜碰面過』」;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呼籲,藍營應該負起責任、提出兩岸論述及治國理念,打一場「良性競爭」的選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特拉斯拜會數位部 唐鳳盼強化台英連結深化數位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