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行情點火 中小型股機會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股一掃上星期的陰霾,加權指數再度挑戰萬六關卡!投資市場迎接520行情,自營商連日大買台股,投資人可以如何判斷接下來的走勢?大型權值股和中小型股,又該如何取捨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輝達股價飆漲AI題材熱燒 概念股創意世芯創天價

台北股市在520前衝上萬六大關,短彈格局有機會延續下去嗎?這星期大型股帶動盤面漲勢,投資人應該選擇追強勢股,還是轉進中小型股呢?

520行情點火 中小型股機會大?

資深分析師蘇威元說,「我也是覺得小金雞來看的話比較有機會,因為畢竟整個大型股已經漲了一波,我想在520過後我想中小型股的機會,應該會相對來講更大一點點。」

如果投資人看好中小型股的成長潛力,又該如何分析集團母公司的經營狀況,從中挑選出小金雞股呢?

資深分析師蘇威元說,「整個小金雞我會比較偏向佳世達集團,為什麼因為其實佳世達集團現在,我覺得如果去買它各位你看,現在這個價格當然原則上已經漲了一段,可是它現在是一個ETF的概念也就是說,它有資訊產業也有醫療,它最近醫療投入滿多,如果說你是很保守的投資人,我覺得就是看這個旗艦級的ETF。」

520行情點火 中小型股機會大?

受惠美股漲幅、自營商連日買進,台股這星期延續多頭氣勢,不過大型權值股已經漲一段,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長科高雄新廠啟用 攻第三代半導體和Mini LED導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