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台灣創意館 台灣美食夜市遊戲也搬來

民視新聞/宮仲毅 日內瓦報導

「瑞士台灣商工會聯合總會」在日內瓦設置台灣創意館,把台灣美食和夜市遊戲搬到當地,要讓世界認識台灣,衛福部長薛瑞元下飛機,第一站就來報到。民間組成的WHA宣達團部分成員,則到中國大使館外抗議中國打壓、隱瞞疫情。

更多新聞: 侯友宜爆失言「台南人沒眼睛」 台南立委怒轟學國民黨看不起台灣人

參與展覽攤販說,「麻油香菇雞湯,好吃的肉圓。」

濃郁麻油雞飄香,一旁還現做蔥油餅,牛舌餅。當然也少不了珍奶。

民眾說,「口味很棒,而且茶煮得很香。」、「麻油雞好吃喔,酒放得很濃。」

台灣夜市的特色小吃和遊戲,全搬到日內瓦,要讓當地感受台灣的美好。

日內瓦台灣創意館 台灣美食夜市遊戲也搬來

來到現場你可以看到有台灣的鹹酥雞跟水煎包,乍看之下你會以為這裡是在台灣的夜市,其實不然,這裡是在瑞士的日內瓦,為的就是讓民眾都有在自己的國家的感覺。

WHA宣達團成員陳乃瑜說,「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我們也特別準備小小的伴手禮,是我們特別訂製從台灣帶來的珍珠奶茶即溶包,讓台灣跟珍珠奶茶一樣被世界看見。」

現場還舉辦演唱會,歌手豬頭皮、董事長樂團都來助陣。

日內瓦台灣創意館 台灣美食夜市遊戲也搬來

歌手豬頭皮說,「Do you love Taiwan,yes,給台灣一個掌聲。」

爭取台灣參與WHA,民間3個團體前往當地聲援。

瑞士台商會也舉辦台灣創意館展覽。衛福部長薛瑞元下飛機第一站,就來這裡。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今天很感動啦,因為我是第一次帶世衛行動團到日內瓦來,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WHO之外。」

官方的世衛行動團要極力跟各國交流,民間的WHA宣達團部分成員,則在另一頭展開行動。

WHA宣達團成員史書華說,「我們的醫療先進其實是不容置疑,在中國共產黨的打壓下,我們一直無法加入WHO。」

特別穿上小熊維尼Tshirt,還做病毒習近平,醫師史書華、吳欣岱等人,到瑞士中國大使館外,抗議中國打壓,也宣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特拉斯會面 王美花:她非常歡迎台灣加入CPT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