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競辦再添3發言人 趙怡翔將負責「外交友好」路線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左一)、戴瑋姍(左二)、趙怡翔(右一)、郭雅慧(右二)。(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團隊今日宣布發言人再添新成員,台北市議員趙怡翔、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以及台中市前議員陳世凱正式加入,擔任發言人一職。目前賴清德競選團隊共計四位發言人。將負責代表競選團隊與外界溝通,針對不同的議題進行發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人展現民主決心 蔡英文提台海安全是「全球共識」:必須和平解決

賴清德團隊宣布,台北市議員趙怡翔、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和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已正式加入競選團隊,擔任發言人一職。這些成員具備多樣化的背景和經驗,將在不同領域代表賴清德團隊與外界溝通。

趙怡翔是去年當選的台北市議員,擁有豐富的國際與外交經驗,曾在駐美代表處、外交部、總統府和國安會擔任重要職務。他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擔任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負責國際政策和與外媒的互動。趙怡翔將在未來增強賴清德在國際和外交事務上的發言能力,並提升與外媒的互動,以展示賴清德務實且友好的外交路線。同時,他也會關注競選對手在國際議題上的相關政策和言論,捍衛台灣的最佳利益。

戴瑋姍是現任新北市議員,以其優異的問政能力和監督表現受到矚目。她曾揭露多項新北市的弊端,長期關心教育、文化和民生議題,積極代表弱勢團體發聲,並聆聽民意、掌握基層動態,深受市民喜愛。戴瑋姍是民進黨年輕一代的代表,曾擔任民進黨發言人、民進黨青年代表和立法委員吳思瑤國會與議會辦公室的資深法案助理。她從學生時期就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參與過太陽花學運,並擔任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一直推動轉型正義,也擔任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的董事。

陳世凱曾經連任三屆台中市議員,他在大學二年級時就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並加入了民進黨青年軍。他曾擔任民進黨台中青年軍秘書長和民進黨中區青年競選總部執行長,參與了2000年和2004年的總統大選。此外,他也擔任過立委蔡其昌國會辦公室主任和邱太三縣長競選總部副執行長,目前擔任民進黨第二十屆中常委。

團隊表示,陳世凱是一位具有專業政治幕僚背景的人,對於地方事務非常熟悉。他長期關注少子化和高齡化議題,積極推動幼兒津貼和老人關懷據點等相關政策。由於陳世凱曾擔任幕僚和議員,他深知地方與中央之間的溝通的重要性,並致力於整合和促進跨域治理的合作。在2024年的大選中,陳世凱將發揮他過去的經驗和專長,建立和統整發言人策略佈局,以充分發揮整體戰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畏風雨發表參選宣言 柯文哲:若當選依法赴立院國情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