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中教育會考首日又見炸彈恐嚇信 潘文忠:加強考場巡邏、請家長放心
潘文忠證實,教育部收到教育部收到炸彈恐嚇信,但已經報警加強考場巡邏,請考生、家長們放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今(20)日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主持國中會考解題記者會,證實收到教育部收到炸彈恐嚇信,不過潘文忠強調,恐嚇信內容與其他地方所收到的恐嚇信相似,教育部已經報警加強考場巡邏,請考生、家長們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誓師大會 侯友宜喊若當選將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接受全民監督」

今日是國中教育會考首日,全國有19萬8673人報名,上午起依序考社會、數學、國文、寫作測驗。不過,全台各縣市近日接連收到炸彈恐嚇信,包含各大院校、地方景點、交通設施等,連國中教育會考及教育部,也傳出收到炸彈恐嚇信。

潘文忠今日主持國中會考解題記者會,證實教育部昨(19)日在部長信箱也收到了類似信件,潘文忠指出,恐嚇信內容與近期台南等地收到的恐嚇信是一樣,應該是一系列通案的一部分。

潘文忠說,教育部今日已經報警,請警方加強巡邏各縣市考場,教育部會持續請各單位、考區保持警戒留意,以最謹慎的態度應對,目前考場狀況平靜無虞,考生與家長可以放心應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WHA牽手大合唱」  陳時中:沒有人應被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