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雨季鋒面雨勢擴大 鄭明典:這頂「帽子」戴了好久、好穩!
今日下午3時30分,台灣上空的氣象雷達回波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近日梅雨季節來臨,台灣北中南受鋒面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今(20)日下午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PO出中午台灣上空的氣象雷達回波圖,圖中清楚可見大面積雲層壟罩台灣北方,鄭明典說,「這頂『帽子』戴了好久、好穩!」

更多新聞: 斥資4.5億!永安海螺館下雨變「海底龍宮」 桃園客家局回應

梅雨季到來,受鋒面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雨區從桃竹苗四縣市往南北不斷擴大,至今日下午3時35分,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大雨特報地區為: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豪雨特報地區則為屏東縣。

鄭明典在臉書PO出今日中午12時的氣象雷達回波圖,圖中清楚可見雲雨帶大面積蓋在台灣北方,鄭明典說,「這頂『帽子』戴了好久、好穩!鄭也解釋「都不會被風吹走?其實裡面的對流胞一直在飄動,生、滅不斷,一代接一代!」若不仔細看,好像雲都在那裡,不太移動。


更多新聞: 新竹雨量破300毫米! 鋒面往南掃「中南部豪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