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曼盃/生涯28度對決吞敗!陳雨菲親揭不敵山口茜關鍵
陳雨菲在蘇迪曼盃不敵日本球后山口茜,不過中國最終仍逆轉晉級冠軍賽。(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3世界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蘇迪曼盃」14日開打後,昨(20)日四強賽由中國碰上日本,日本率先取得2:1聽牌後,卻被中國連拿兩點上演大逆轉,最終中國就以3:2晉級,將在冠軍賽對決南韓。在昨日比賽中,中國一姐陳雨菲在第三點女單強碰日本世界球后山口茜,終場以14:21、15:21敗下陣來,賽後她也坦言自己「遇到困難時沒有頂住」,在速度上一直被對方限制住。

更多新聞: 蘇迪曼盃/比賽前夕出狀況!戴資穎曝陳雨菲「神救援」:有點感動

世界排名第4的陳雨菲,此前碰上山口茜的戰績為10勝17敗,上一次在全英賽碰頭,由陳雨菲輕鬆直落二帶走勝利,事隔兩個多月,兩人又在蘇迪曼盃第三點碰頭,上演生涯第28度對決。山口茜本屆蘇迪曼盃近況不佳,前3次上陣只拿下1勝,不過面對老對手陳雨菲即時回穩,終場以21:14、21:15拿下寶貴勝利,賽後也開心握拳慶祝,一掃前幾天輸球的陰霾,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羽球/
陳雨菲躍起回球,表情相當專注。(圖/美聯社提供)

另一方面,陳雨菲賽後受訪時,展現風度稱讚山口茜發揮得很好,也坦言自己「遇到困難時沒有頂住」,多拍後常出現失誤、比較沒有耐心,另外被問到比賽時速度拉不上來時,陳雨菲回說「我覺得不是我沒有提上來,是她限制得比較好,所以導致我的速度一直比較被動,想發力但是一直找不到時機」,最後也不忘幫隊友們加油。

羽球/
山口茜直落二擊敗陳雨菲。(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羽球/7年前青澀模樣曝光!戴資穎「限動3連發」吐心聲:好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