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2死!飛龍瀑布「10人溯溪受困」救出5人 下游河谷再發現男大體
根據空拍機畫面顯示,救難人員發現受困者後,立刻派出人員前往救助。(圖/屏東消防局提供)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的飛龍瀑布,在20日時遇上大雨來襲,造成溪水突然湍急暴漲,讓10名溯溪團團員被沖走受困,其中5名受困團員,在空勤直升機的幫助下成功獲救,下午3時於瀑布下方拾獲的裝備處,發現一具男子遺體,而一早發現吊掛在岩壁上的女子,經確認後已明顯死亡,目前共累積2死,尚有3名失聯者待尋,目前山洪仍未完全退去,除了各地西降高手加入救援,屏東警消也緊急加派2台空拍機支援,試圖找到剩餘失蹤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搜救現場曝!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半數失蹤 直升機救出5受困者

屏東消防局表示,10人溯溪團中,獲救的有林男(38歲)、陳男(41歲)、閻女(39歲)、陳女(33歲)、陳男(39歲)等5人。已全數送往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5人只有些擦傷、瘀青,只是受到驚嚇。而一早搜救人員即分兩組,發現一名女子掛在山壁,確認沒有生命跡象,而消防隊出動空拍機,在百米瀑布下游處,又疑似捕捉到另一人,但因畫面無法拉近確認,在下午3點10分左右,地面人員挺進搜救,確認紅色裝備下方有一名男子遺體。

出動空拍機搜索!峽谷間突見人影晃動 救難人員急忙吊繩下墜救援
救難人員利用吊繩將受困者吊起,並送往醫院進行治療。(圖/屏東消防局提供)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霧台佳暮村測站原本沒有任何雨勢,但20日下午2時至下午4時間,當地卻突然暴增152毫米,而且只下在當地山區,目前仍有3位下落不明,搜救進度仍在持續中。

更多新聞: 飛龍瀑布10人溯溪意外 5人直升機吊掛成功獲救!4人失聯1人疑掛山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