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路樹下「黃金」停車格 基市府擬推季節性停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田寮河邊的行道樹上,每年5月~8月都會有上千隻鷺科鳥類,到此築巢育雛,但樹下停車格內的汽車,也因此受害,被鳥類排泄物滴得滿車雪白,市府現在將設立告示,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停,也研議推出「季節性暫時停車」,降低民眾受害風險。

更多新聞: 中國男因「日本醫療品質」決定移居 大讚:看醫生是一種享受

停在車格內的機車,全黑車身,宛如遭到白色漆彈襲擊,而一旁藍色車輛也很慘,引擎蓋、擋風玻璃、車頂,整輛車全佈滿鳥類排泄物。

汽車駕駛說,「就很傷車漆啊,這會咬車漆咬得很嚴重啊,到時候車要重烤(漆)。」

看到前方車輛的慘況,後方車主膽戰心驚,怕被滴到,就毀了愛車烤漆。地點就在基隆田寮河邊,美猴橋到富狗橋一段的行道樹上,每年5月到8月,都會有黃頭鷺、小白鷺或是夜鷺等,上千隻的鷺科鳥類來築巢育雛,而底下正好就是停車格,不少車主深受其害。

汽車駕駛說,「滴得整輛車都是,滴得白白一片,沒位置可以停車了。」

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王圳宏說,「因為工程的開發,讓鳥類棲地轉移到田寮河的周遭,我們會來研議,是不是可以透過季節性的部分,在那邊我們就不要讓民眾能停車。」

基隆路樹下「黃金」停車格 基市府擬推季節性停車
​​​​在不影響鳥類棲地前提下,市府將先設立告示牌,告知民眾停車風險,也將研議推出"季節性暫停開放停車",希望降低民眾受害機率。但受害的,可不只有車輛。信一路人行道沒有遮雨棚,很多行根本人不敢從樹下走過,甚至還得撐傘通行。

基隆市政府環保局長馬仲豪說,「環保局這邊也會依照現有的現況,做滾動式的調整,請清潔隊針對現在這些重點區域,繼續做清潔的加強。」

地板白花花一片,還得出動高壓水柱清洗,如何與自然共處,目前還是一大難題。

更多新聞: 初體驗台式洗髮!髮型師手技按摩頭皮太舒服 波蘭媽媽讚:想帶她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