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金」老師到民進黨教客語 賴清德、郭子乾客語話家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推廣客家文化、客語使用,民進黨特別邀請客語老師、藝人郭子乾,到黨中央開客語課、分享學習心路歷程!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到場探班,不但自爆自己是郭子乾的粉絲,還用一口流利的客語跟大家問好,展現對客家族群的重視。

更多新聞: 侯友宜想辦後援會 名嘴:「這句話」只是遮羞布

藝人郭子乾vs.副總統賴清德說,「怎麼有空來,聽到吉桑跟大家一起,我來探班看大家有認真嗎。」

在民進黨中央,見到藝人郭子乾,副總統賴清德,這回不用台語打招呼,倒是講客語。

「茶金」老師到民進黨教客語 賴清德、郭子乾客語話家常

藝人郭子乾vs.副總統賴清德說,「大家一定要講客家話很重要。」

賴清德的客語,越講越流利,為推廣客語使用,民進黨中央開課,特別邀請客語老師,和參與客語戲劇演出的郭子乾,分享學習心路歷程。

副總統賴清德說,「郭子乾是我的偶像他演什麼像什麼,讓大家更了解茶產業對台灣的重要性,也讓人家了解到客語海陸腔的典雅,還有客家文化的重要性。」

深深被客家文化吸引的賴清德,平常有空時,就會上客委會網站自學,甚至向專業老師學習,今年到新竹參加義民廟春季大典,致詞全程使用客語,還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讚有進步。

「茶金」老師到民進黨教客語 賴清德、郭子乾客語話家常

副總統賴清德說,「客家精神就是台灣精神,台灣未來會面臨許多的困難,但是只要我們發揮這種精神,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把挑戰,變成台灣進步的動力。」

備戰2024,賴清德下足功夫,努力搶攻客家庄,畢竟全台客家族群,占總人口近2成,是藍綠必爭之地,是總統勝選關鍵。

更多新聞: 國民黨徵召落敗動作不斷 《全國第一勇》來賓分析:不排除「阿銘的復仇」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