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疫苗A一億美元 陳時中控告誹謗求償1千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藍綠備戰2024,疫苗採購案再被提起!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網路節目指控,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靠疫苗採購A了一億美元。為捍衛清白,陳時中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提告吳子嘉誹謗,並提出民事求償1000萬元。

更多新聞: 侯友宜想辦後援會 名嘴:「這句話」只是遮羞布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律師陪同下,現身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因為他被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控,藉由疫苗採購,貪汙一億美元。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任意的指控我覺得是非常不應該,所以我們特地提出我們的告訴,未來若再有這種不實的一些指控,來一次我們就告一次。」

陳時中態度硬起來,就是因為5月20號,吳子嘉講的這段話。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05.20)說,「蘇貞昌院長他已經批了BNT的採購合約,當時的合約是500萬劑的一個合約,也付了大概有五千萬的訂金,郭台銘買的價格大概是30塊美金(劑),換算下來一劑差了20塊美金,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A了一億美金。」

吳子嘉:疫苗A一億美元 陳時中控告誹謗求償1千萬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沒有前面的錢也沒有任何金額的往來,也沒有這樣的合約,何來A一億美金,進BNT的價格大概是53美金,他公布的數字從來都沒有正確過。」

捍衛自己清白,陳時中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控告吳子嘉誹謗,並求償1千萬元,而衛福部也再研擬加入提告行列。

吳子嘉:疫苗A一億美元 陳時中控告誹謗求償1千萬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早就應該告了吧,我已經講了兩三年了,這個人自取滅亡,因為我有實際他們當時簽約金額的數據。」

律師黃帝穎說,「台北地檢署對於所指控、民眾告發或其他人告發的62件裡面都已查無不法,簽結之後還執意這樣的加碼的爆料或者抹黑,這個部分明顯違法。」

備戰2024,疫苗採購案再被重提,恐成為藍綠攻防焦點。

更多新聞: 國民黨徵召落敗動作不斷 《全國第一勇》來賓分析:不排除「阿銘的復仇」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