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街頭騎士耍特技? 搖搖晃晃載4米高竹竿快突破天際

民視新聞/黃恩琳、蘇郁森 新北市報導

路上驚見一名騎士,竟然載著4公尺長的竹竿!日前一名男騎士,經過新北市中和區,機車腳踏板上,放著一根又長又細的竹竿,而且車身搖搖晃晃,竹竿看似重心不穩,甚至幾乎要撞到上頭的紅綠燈,嚇壞其他用路人,這行為也已經違規。

更多新聞: 逾4萬名會員個資外洩 桃園交通局要求YouBike提出賠償方案

綠燈一亮,機車紛紛往前騎,這時,突然驚見一名白衣騎士,腳踏板上,載著細細長長的竹竿,隨著機車搖搖晃晃,路人真的看傻眼,隨手把這段影片拍下來。從監視器角度看,騎士載著竹竿一路往前騎,非常突兀,其他騎士則是閃得遠遠的,就怕竹竿一個重心不穩掉下來,被打個正著。

中和街頭騎士耍特技? 搖搖晃晃載4米高竹竿快突破天際

回到事發現場新北市中和區,這個紅綠燈和交通號誌的高度,大概在5公尺,當時騎士所載運的竹竿,幾乎要打到紅綠燈。

民眾說,「會讓人家覺得很危險,而且會怕。」、「後面可能會有人,可能會有危險撞到人。」

民眾看了影片,直呼好危險,竹竿估計至少有三、四公尺長,比一比,幾乎是機車騎士的三倍高度,但這一載,其實已經違規了。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騎車載運物品,高度不得超過騎士肩部,寬度不能超過把手外緣10公分。

中和分局交通組組長詹惇貿說,「載物高度超過肩膀,非屬民眾得檢舉項目,但該行為恐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5項規定,得處駕駛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中和街頭騎士耍特技? 搖搖晃晃載4米高竹竿快突破天際

機車載物真的無奇不有,有人載運8公尺長竿,平放在機車,當路霸;也有人一次抱了6大箱保麗龍盒;甚至掛10大袋回收袋子都有。這些騎士伸手堪比馬戲團特技人員,但頂多只是吃罰單,對用路人來說真的很危險,別為了自己的方便,讓其他人置身險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5億高中生配偶被問「你愛他嗎」 檢訊問5小時後無保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