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譚德塞稱台灣加入WHO由會員國決定 薛瑞元打臉:跟實際狀況有所落差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昨(21)日於瑞士日內瓦開議,但台灣仍尚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薛瑞元召開國際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針對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台灣加入WHO關鍵在會員國決定,薛瑞元舉過去經驗打臉他,表示當時為秘書長直接邀請,並無通過所有會員投票,譚德塞所說的跟實際狀況有所落差。

更多新聞: 中壢浩克砸店「超商雞胸肉」暴紅!廠商急發文:貨源充足請安心下單

媒體提問,上午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台灣加入的關鍵在會員國決定?

薛瑞元回應,事實上在2009年到2016年中間,台灣也獲邀來做為WHA的觀察員,那時候是經由WHO秘書長邀請,並無通過所有會員投票,譚德塞所說的跟實際狀況有所落差。

更多新聞: 出席G7峰會後記者會 拜登:盟國有共識若中國片面對台行動將有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