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韶涵陷低潮曾接「周杰倫來電」!義氣1句話超感動:很喜歡他的性格
張韶涵(左)想起當年往事時,提到周杰倫(右)是個話不多、但很有義氣的人。(圖/翻攝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張韶涵出道近20年,唱過〈遺失的美好〉、〈隱形的翅膀〉紅遍大街小巷,轉戰戲劇也端出《海豚灣戀人》、《公主小妹》等經典偶像劇,可說歌唱、演技雙開。不過她在當紅之際竟遭雙親控訴「棄養」,演藝事業瞬間掉入谷底,所幸後來再憑藉高亢清亮的嗓音重返歌壇;最近她在節目談到低潮期往事,意外曝光和天王周杰倫超好交情,大讚對方很有義氣。

更多新聞: 視網膜121萬頻道「無限期停更」!經營8年親曝真相:身心被掏空了


 張韶涵陷低潮曾接「周杰倫來電」!義氣1句話超感動:很喜歡他的性格
張韶涵(左)、周杰倫(右)同為華語樂壇傳奇人物。(圖/翻攝「angela_zhangshaohan」、「jaychou」IG)

據悉,張韶涵當年進軍演藝圈雖有不錯的成績,但工作收入都由母親保管,只能每月靠零用錢過日,沒想到她2009年竟遭已離婚的父母聯手控訴「棄養」,不僅和親人對簿公堂,接著又面臨唱片公司合約糾紛,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頓時跌落谷底,家醜事件屢次登上新聞版面。張韶涵沉寂一陣子後離開台灣演藝圈,改飛到中國積極發展,最後憑藉在歌唱節目中飆唱〈阿刁〉一曲,未靠任何回憶殺就引發轟動,成為如今炙手可熱的天后級歌手。

 張韶涵陷低潮曾接「周杰倫來電」!義氣1句話超感動:很喜歡他的性格

張韶涵當年深陷低潮期時,周杰倫曾主動打電話說「我是站在妳這邊的」。(圖/翻攝微博)


近日張韶涵登上《聲生不息:寶島季》展現精湛唱功,幕後採訪談到心目中台灣流行音樂代表歌手時,列出了小虎隊、周杰倫、張惠妹和孫燕姿等人,特別提到周杰倫雖然話不多,但十分講義氣,當年拍廣告曾獲得他的加油打氣,周杰倫甚至主動打電話給張韶涵說「我是站在妳這邊的」,從此留下深刻印象,直言「我很少分享這些,但其實一直在我心裡面,我非常喜歡他這種性格」,自己也因為周杰倫的三觀更欣賞他的音樂。

 張韶涵陷低潮曾接「周杰倫來電」!義氣1句話超感動:很喜歡他的性格

張韶涵(左圖右)和周杰倫(左圖左)過去曾合作。(圖/翻攝微博)


事實上,張韶涵早年在台灣演藝圈發展時,2人也曾有合作經歷,其中張韶涵名曲〈親愛的那不是愛情〉更是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她2018年在節目分享這首歌產出過程,當時張韶涵向周杰倫邀歌時,對方非常爽快就答應,花了10分鐘就完成這首神曲,「他就帶我去一個鋼琴前面,然後就彈彈彈,就這樣!」周杰倫的才華搭配張韶涵嗓音,亮眼的成績也向大眾證明了2人的天賦。

更多新聞: 才說返台退休!李立群將出席「中國官方頒獎典禮」 小粉紅怒了: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