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鐘!國中會考試場鐘聲誤響10秒 部分考生錯愕停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1日國中會考第一天,台中市僑泰高中考場進行數學科考試時,原本設定11點50分的鐘聲,卻提早20分誤響10秒鐘,造成部分考生錯愕停筆,直到學校廣播通知,才恢復做答,對此校方表示無試場提早收卷,目前已轉到全國試務會,討論後續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YouBike系統被駭!逾4萬個資外洩 收不明簡訊「別點連結」

國中會考才剛落幕,卻傳出有考場鐘聲誤響,導致考生心情大受影響。

走鐘!國中會考試場鐘聲誤響10秒 部分考生錯愕停筆

家長說,「畢竟還是影響小孩的權益其實要馬上隨機應變而不是整個結束完後再處理。」

會考「走鐘」,事情發生在5月21日,國中會考第1天台中市僑泰中學考場,當時考的是數學,原本考試結束時間是11點50分,沒想到提早20分,11點30分就敲鐘,讓試場內的考生不知所措,一度停止作答。

僑泰高中校長 溫順德說,「1130分鐘聲誤響10秒左右,當下大概隔一分鐘,我們試務中心立即廣播,後來我們了解,所有試場裡面,沒有任何老師提早收卷。」

鐘聲誤響10秒,學校試務中心立刻廣播,緊急派員巡視各個試場,並無老師提早收卷,由於時間不到1分鐘,當下也沒延長考試時間。

中投區國中會考事務委員會總幹事 石仲哲說,「目前這邊還沒有學生來申訴,我們已經跟全國試務會的總幹事,報告這個情況,詳細記錄發生的時間點,做了什麼事。」走鐘!國中會考試場鐘聲誤響10秒 部分考生錯愕停筆烏龍鐘聲衝擊考生答題情緒,但根據了解還無接獲申訴,中投區試務會已對此案提出討論,目前也已轉到全國試務會,進行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YouBike被駭!高雄佔1490筆 交通局要求限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