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金逾20年買內湖兩間房 朱岳中透露方法是「這個」

民視新聞/鄭筑勻、陳聖翰台北報導

投資工具百百種,在南台科技大學擔任財金系助理教授的朱岳中,投資基金超過20年,他說只要跟上長期趨勢,射飛鏢都能賺錢,他除了涉獵各種理財書籍之外,也透過多看新聞,閱讀財報和總體經濟數字,來選擇投資標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YouBike系統被駭!逾4萬個資外洩 收不明簡訊「別點連結」

筆電、手機雙管齊下,擔任財金系助理教授的朱岳中,不只鑽研學術、教導大學生,投資經驗也很豐富。他投資基金超過20年。

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朱岳中說,「我們常常開玩笑說,千線萬線不如一條電話線,就是內線,你在台灣再怎麼做分析,都贏不過那些大戶或有內線的人,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但是基金相對沒有這問題,因為基金就是投信,就是三大法人之一,外資投信自營商,他們可以去拜訪廠商,可以得到更內部的資訊。」

投資基金逾20年買內湖兩間房 朱岳中透露方法是「這個」

就是不靠內線消息,朱岳中的博士論文就是研究基金,長期投資8年,投資報酬率一度高達700%,後來嗅到市場走下坡,搶在金融海嘯前出脫,幸運獲利了結。不過是怎麼看出長期趨勢,朱岳中說,了解各國的政治與社會情勢很重要。

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朱岳中說,「我會去投資的地方,我就會去深入了解,這個國家的一些特殊民情,因為這對投資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常常講選對市場先贏一半,因為你市場對了,真的是射飛鏢都能賺錢,只是賺多賺少,反過來你選到錯的市場,在錯的市場要賺到錢不是不可能,但是難度絕對高很多。」

投資基金逾20年買內湖兩間房 朱岳中透露方法是「這個」

除了鑑往知來,朱岳中每天還會看新聞,並蒐集財報、總體經濟等數據。現在的他,不僅在內湖滾出2間房,打通讓家人住得更舒適,也靠著投資基金和未上市股票,成為理財達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YouBike被駭!高雄佔1490筆 交通局要求限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