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集團合作基金會 邀學童介紹瀕危的動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了呼籲民眾保育動物,有旅遊集團與文教基金會合作,邀請孩子們拍影片,介紹瀕危的動物,2個月就收到多達100多件作品。參賽學生們發揮創意,以各種創意方式,表現對動物保育的了解。主辦方還選在國際生物多樣性日,頒獎給入選的小朋友。

更多新聞: 台大經濟系學生涉歧視!建中同學爆他「真實身分」:封殺根本沒差

用流利的英語及圖文簡報來介紹台灣黑熊,這是英文個人組冠軍得主郭瀚天.他希望透過他的簡報,讓更多人知道台灣黑熊所面臨的危機。

英文個人組冠軍得主 郭瀚天說,「想要藉由這個報告跟大家說, 不要再傷害這些動物, 然後要給台灣黑熊更好的家。」

旅遊集團合作基金會 邀學童介紹瀕危的動物

還有讀小一和小二的黃姓姊弟黃允薈及黃允檜,化身記者及主播,以播報新聞的方式來呈現台灣石虎遇到的生存困境,拿下中文團體組冠軍。

中文團體冠軍 黃允薈說,「因為以前曾經有比過小小主播,我負責講,弟弟負責演. 我們合作得很愉快。」

為了呼籲民眾保育動物,有旅遊集團與文教基金會合作,邀請孩子們拍影片,介紹瀕危的動物,2個月就收到多達100件作品。來自全台各縣市的學生,發揮創意,透過影片介紹黑熊、石虎、犀牛等等的保育動物,有些甚至用電腦繪圖、或是手繪方式呈現,獲得評審的青睞。

旅遊集團合作基金會 邀學童介紹瀕危的動物

旅遊集團董事長 莊豐如說,「我們看到很多的作品其實做得很好, 可是因為這次的作品是講到動物保育所以其實資訊的正確性也很重要。」

主辦方還選在國際生物多樣性日,頒獎給入選的小朋友,希望提升民眾關於生物多樣性相關議題的認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墨西哥爆「真菌性腦膜炎」群聚 疾管署提醒出現「這些症狀」應儘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