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團要侯報告藍杯葛 侯友宜Po出「侯管合照」

民視新聞/陳韻年、宋弘麟、李建緯 新北報導

代表國民黨出戰2024的侯友宜,突然在臉書PO出和前台大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強調兩人的理念相同,要讓中華民國、台灣更好,需要大家的力量,我們一起加油,埋下侯管配伏筆!不過新北民進黨團提案變更議程,希望侯友宜5月底到議會專案報告,卻遭國民黨杯葛,引發藍綠戰火。

更多新聞: 黃健庭挨批假上帝之名騙郭台銘 她諷國民黨「邪教?」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說,「侯友宜連專案報告都不敢來,你在跟我講什麼做國情報告。」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案要求變更議程,希望新北市長侯友宜,在5月30號進行專案報告,沒想到卻因人數不足流會。

綠黨團要侯報告藍杯葛 侯友宜Po出「侯管合照」
為了出席人數,議長蔣根煌和民進黨團,在議場吵得面紅耳赤,互不相讓,最後還氣到離席,引爆綠營怒火。

新北市議員(國)呂家愷說,「自己總質詢的時間不質詢,然後都在問政治問題,然後等到自己時間都用完,才在議會提出議程變更說,我還要市長來做專案報告。」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說,「民進黨團依照議事規則,提出變更議事日程,合情合理也合法,執政黨的議員用清點人數,杯葛新北市政府,自己是執政黨的意識,清點人數當下絕對超過33人。」

面對爭議,侯友宜布局2024步調不受影響!在臉書貼出和前台大校長管中閔的合照,說兩個人暢談兩小時,除了關心國內外經濟情勢、青年就業居住、高等教育問題,還強調「管中閔」的新書「大學的脊梁」,和自己理念相同,政治的攻訐和意識形態操作,會影響下一代,為讓中華民國、台灣更好,需要大家的力量,我們一起加油!「侯管配」似乎有譜了。

綠黨團要侯報告藍杯葛 侯友宜Po出「侯管合照」

記者問,「侯管配有可能嗎?有跟管中閔談到副手的事情嗎?」

敏感話題,侯友宜避談,把握時間出席義消楷模頒獎典禮,努力勤走基層,要力拚2024政黨輪替。

更多新聞: 傳侯友宜將訪美朱立倫將陪考 《全國第一勇》來賓酸:9月會不會陪考變正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