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討厭幫人代購!住日網紅揭採買時間成本 網嘆:講出我們的心聲
在日本定居超過10年的YouTuber阿倫近期分享,長年生活在異鄉最討厭的是「代購」,他還實測一次需要花費的時間成本。(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不少人出國時,都有受周遭親友委託,幫忙購買當地商品的經歷,但這看似簡單的請求,卻有可能讓當事人花費不少精力形成負擔。在日本已長居超過10年的YouTuber阿倫近期分享,長年生活在異鄉,最感到困擾甚至討厭的就是「代購」,他還親身實測代購所需要花費的時間成本,讓網友們感嘆「講出我們的心聲」。

更多新聞: 劉芒人設翻車!專家估「千萬年收恐歸零」 曝國際大牌:很難再合作

最討厭「代購」!住日網紅揭採買時間成本 網嘆:講出我們的心聲
朋友要求購買的喉嚨消炎噴霧,讓阿倫連跑了8間藥妝店才終於買到。(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事前阿倫取得朋友要求購買的藥妝清單,有眼藥水、感冒藥止癢液及各式各樣的零食,總共16樣商品,於下午約3點的時間,抵達藥妝店林立的池袋車站開始採買,在第1間藥妝店他花費了約30分鐘,購入10樣商品,第2間藥妝店則是花了50分鐘買到2樣商品,但接下來阿倫卻遇上難關,連跑了數家店都找不到最後兩樣商品,所幸最後在第8間,終於找到尋找已久的喉嚨消炎噴霧。
最討厭「代購」!住日網紅揭採買時間成本 網嘆:講出我們的心聲
為採買16樣商品,阿倫到處奔波,共到訪9間藥妝店,總共耗時2.5小時。(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當天阿倫到處奔波,總共到訪了9間店家,花費了2.5小時在採買,他表示有個各種類型組成的貼布、含有不同口味的果凍,以及不同包裝有不同功效的喉嚨消炎噴霧,是最耗時間挑選的商品,不僅從白天採買到日落,還得花費約5百日幣(約新台幣110元)的交通費,背後所耗費的時間其實相當可觀。

影片公開後,阿倫的分享引起許多網友們共鳴,紛紛留言,「感謝阿倫講出我們的心聲,代購真的超花時間的」、「代購真的蠻麻煩的,但不幫忙也感覺失禮,光代購成本就一定很高」、「很多台灣藥妝都有賣,扣除時間成本,人情成本跟運費其實不會貴到哪裡去」、「幫忙代購真的很麻煩」。




更多新聞: 飲食習慣大不同!日本女星遊首爾「爽吃生牛肝」 老公嚇傻崩喊:太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