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誣指賴清德認識郭再欽 賴競辦駁斥:扭曲事實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圖/翻攝自陳世凱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現任市議員徐巧芯聲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曾與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同桌吃飯並合影,影射兩人認識。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23)日鄭重澄清,「徐巧芯又在臉書上移花接木、扭曲事實,賴清德與郭再欽並不認識」。

更多新聞: 侯友宜「選情告急」?泛藍「無郭投柯」聲浪高漲!陳敏鳳:國民黨慘了

身兼賴清德競辦發言人的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晚透過臉書表示,賴清德與郭再欽不認識,譴責徐巧芯烏賊戰,惡意合成造謠背離事實。陳質疑,「徐巧芯連基本事實都不會查證,整天只會造謠抹黑?」

陳世凱指出,「今天徐巧芯又在臉書上移花接木、扭曲事實,我要在這裡鄭重澄清,賴清德與郭再欽並不認識!」

陳世凱說明,徐巧芯昨(22)天貼出的照片,是2020年時,賴清德受到立委林宜瑾邀請,當天晚上接近餐會尾聲才抵達現場,抵達後不久即受邀上台致詞,且在致詞完畢後,賴清德隨即離開現場,與郭再欽並無互動。

另外,針對徐巧芯造謠台南爐渣案的問題,陳世凱表示,2015年間,台南市政府發現明祥馨公司(即郭再欽案)收受的爐碴,沒有依照經濟部所公告的「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規定使用,非法填埋於學甲區大灣段農地。

陳世凱提到,台南市環保局在同(2015)年9月21日,便採最嚴格的裁處,斷然廢止該公司再利用機構身份、限期要求清除五萬多公噸的爐渣,並且註銷該公司的資格,隔年(2016)年便挖除5萬餘噸的爐渣。

針對爐渣案部分,台南市政府主動採取三項積極行動依法處理,第一,市府主動將業者移送偵辦、限期清運完畢,透過全程公開直強力措施進行作業監控;第二,環保局同時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9條第1項暨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第3條第2項附表編號14規定告發處分,並撤銷再利用業者身分。第三,後續相關業者交由司法調查後已於2020年移送法辦。

陳世凱痛批,「這些事實,徐巧芯有查證過嗎?郭再欽爐渣案,環保局祭出廢止再利用的許可,是最重的行政處分,請徐巧芯不要再當烏賊亂抹黑、亂栽贓,這種惡劣的烏賊選風,應該被予以譴責!」



更多新聞: 徐巧芯控賴惠員涉抄襲 民進黨:將以相同標準審視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