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黃白「風城大戰」! 邱顯智嗆鄭正鈐「很少出聲」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立委選舉,時代力量將派邱顯智再戰,他指出很少看到現任的鄭正鈐為交通、居住正義發聲,鄭正鈐則發文反擊他在反萊豬、要疫苗回應人民需求,還爭取育兒補助。此外,民進黨傳出可能由前議員李妍慧、去年參選市長的沈慧虹來戰;民眾黨可能由不分區立委吳欣盈來選。

更多新聞: 管中閔稱無意願參選 《全國第一勇》來賓:侯友宜自己都沒站穩還找副手

時代力量第一波區域立委提名,邱顯智確定重披戰袍,挑戰新竹市立委,劍指現任的鄭正鈐。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鄭正鈐委員三年來,我必須要講,很少看到他為了相關提案站出來,不管是交通的,不管是我剛剛提到居住正義的,新竹人最痛的這些議題。」

藍綠黃白「風城大戰」! 邱顯智嗆鄭正鈐「很少出聲」
對於邱顯智指控「不關心新竹人需要」,鄭正鈐拿出他在立法院反萊豬、到總統府前拉布條要疫苗的照片,強調自己總以實際行動回應人民需求,還爭取育兒補助提高到5000元、擴大兒童醫療補助範圍,讓5歲以下小孩也適用等民生法案,反嗆對手刻意忽視他的努力,只為了拉抬自己選情。而相較國民黨、時代力量,民進黨跟民眾黨尚未確定人選,綠營包含前議員李妍慧、去年參選市長的沈慧虹有機會出戰;民眾黨可能由不分區立委吳欣盈來選。

民眾黨新竹市黨部副主委李國璋說,「就民眾黨來看,當初沒推出立委候選人,政黨票就拿了3萬9千票,是柯主席故鄉,當然沒理由缺席。」

藍綠黃白「風城大戰」! 邱顯智嗆鄭正鈐「很少出聲」
​​​​​​​​​​​​新竹市前議員(民)李妍慧說,「據我了解,民進黨中央在初選提名結束後,現在已經開始徵召區作業,相信很快有結果,不管怎樣,我都尊重黨中央安排。」

近幾次選戰,4個主要政黨都曾在新竹市有過亮眼表現,能想見風城立委一役,會相當精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點名與im.B主嫌曾國緯有接觸 陳菊駁斥:不接受人格抹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