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組跨黨刺客兵團? 她曝:陳柏惟、苗博雅、林飛帆被點名
〈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圖/擷取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官方頻道)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舉逼近,民進黨傳出不少艱困選區可能徵召非綠政治人物參戰,廣播主持人周玉蔻今(24)日爆料,除了民進黨選對會昨日建議徵召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崢、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正皓、曾柏瑜投入新北立委選舉外,也可能徵召前立委陳柏惟、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林飛帆參選立委,另外高雄市議員黃捷目前也在協調名單中。

更多新聞: 侯友宜協調藍委初選挨批「喬王」 高嘉瑜為她抱屈「還去艱困區」

2024總統、立委選舉逼近,民進黨艱困選區提名人選紛紛出爐,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日下午開會,會中決定依循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民主大聯盟」原則,建議徵召吳崢參選新北市第八選舉區(中和區力行里等76里)立委、曾柏瑜參選新北市第十一選舉區(新店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立委,另新北市第九選舉區(永和區及中和區泰安里等17里)則與無黨籍的李正皓合作。

周玉蔻今日專訪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時爆料,據她打探民進黨黨政人士消息得知,民進黨接下來可能再推出4位非綠營的政治人物合作的「刺客」名單,分別是陳柏惟、苗博雅、林飛帆、黃捷。其中陳、苗、林的出線機會高,黃捷則是因民進黨內部有反彈聲音,尚在協商當中。

周玉蔻、陳乃瑜討論陳柏惟可能投入的選區,兩人皆認為陳投入台中繼續參選立委的可能性較高,其中陳乃瑜則替陳柏惟抱屈,指出陳柏惟雖然在台中有很好的政績與服務,但因為罷免和補選受傷很重,若是陳柏惟有機會被民進黨徵召,仍須考量他的意願。

在徵召苗博雅的部分,周玉蔻表示,她還不清楚苗博雅可能會被徵召參選台北市大安選區挑戰國民黨提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或是參選文山、中正區挑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過周玉蔻認為,苗博雅的政治調性中性,適合投入容易對民進黨反感的大安選區。

在徵召林飛帆的部分,周玉蔻則表示林可能會投入台北市選區,周玉蔻還說,徵召林飛帆是「帥哥換帥哥」,陳乃瑜立刻反問「是短頭髮帥哥(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換長頭髮帥哥(林飛帆)嗎?」,周玉蔻則回答,她覺得應該是換中山、北松山的吳宜農。

至於徵召黃捷的部分,周玉蔻則說,民進黨可能徵召黃捷參選高雄市左楠區立委選舉,但目前遇到在地阻力,不過阻力不在黃捷自己,據說是高雄在地議員自認,「打得過劉世芳這一席」。周玉蔻說,黃捷可愛的地方是她在鳳山這麼藍的地方,都經營得非常好,若投入立委選戰將有機會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選港湖立委改挑戰王世堅? 游淑慧曝3點考慮:看他歡不歡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