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過馬路踩轎車!他揭是陷阱布局 曝「終極抵制法」網笑:根本是鞭屍
近日有一位王姓民眾過馬路時,直接踩過違停在斑馬線的轎車,YouTuber OWL貓頭鷹交通書說是精心策畫的陷阱,並透露唯一抵制方法,引許多網友大讚。(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YouTuber王男時常在頻道上檢討各種台灣交通亂象,近日他在過馬路時,看到一輛轎車違規停在斑馬線上,直接踩過該車引擎蓋而過,超狂舉動引來無數網友關注、分享影片,日前同為交通YouTube頻道的「OWL貓頭鷹交通書」,分析王男的踩引擎蓋影片,笑說這是王男精心布置的陷阱,民法、刑法都拿他沒轍,並透露唯一能制止他的方式,讓網友們大讚也要一起「抵制」。

更多新聞: 港妞來台不習慣人車「同時行進」 大嘆:紅綠燈也保障不了安全


行人過馬路踩轎車!他揭是精心下的陷阱 曝「終極抵制法」網笑:根本是鞭屍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人過路必須走斑馬線,轎車違停擋住穿越道,王男直接踩過並不觸法。(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OWL貓頭鷹交通書說,王男直接踩過轎車引擎蓋的行為,其實是精心策畫的陷阱。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只要有行人穿越道,行人就「必須」走在斑馬線上,那輛轎車剛好違停在行人穿越道,王男為了不受罰,只能夠直接踩踏而過。而雖然王男踩引擎蓋的行為,可能觸犯《刑法》第35條「毀棄損壞罪」,但是轎車引擎蓋沒有刮傷或凹陷,加上「毀棄損壞罪」不處罰過失犯,如此一來毀損罪即便成立,王男只要堅稱是過失造成,也不會有任何刑責。

行人過馬路踩轎車!他揭是精心下的陷阱 曝「終極抵制法」網笑:根本是鞭屍
車主心生不滿罵髒話或是下車動手,可能會構成傷害罪和公然侮辱,告人不成反引火上身。(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OWL貓頭鷹交通書透露,如果車主下定決心要「民事訴訟」,就要自費打官司,還要準備訴狀、舉證責任等瑣事,即便車主完成了所有該做的事情,最終結果仍可能是以不起訴處分,車主拿不到賠償,搞得費時費力沒結果。加上王男踩引擎蓋過去時,如果車主心生不滿罵髒話、下車動手腳甚至是拿出刀械,還可能背上「公然侮辱」、「強制罪」、「恐嚇罪」等刑責,告人不成反引火上身。

OWL貓頭鷹交通書說,要抵制王男,其實唯一的方法就只有「遵守交通規則」,依規定禮讓行人,車輛停在正確的地方,就是最好的「抵制」方式。影片曝光後,破千名網友對這中肯的發言按讚,並留言「終於有人想出辦法抵制王男了,我就不信影片中的教學無法制止他」、「大家一定要禮讓行人讓好讓滿,把車乖乖停好,讓王男從此沒有素材拍片,讓他沒辦法更新頻道,好好抵制!」、「王男真的好可惡喔!大家守法行車,讓王男無法橫行」、「一直反覆撥放片段,根本是鞭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每次出門都隨處可見 港男指台灣人「交通違規頻繁」:看到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