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侯友宜9月訪美「麻煩了」 他曝這情況:會不會再上演「換侯」?
邱毅指到了9月,若侯友宜的民調持續下跌,美國又對他不滿意,朱立倫會不會挾美國之命,「再次上演一場『換侯』戲碼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2024總統大選開打,傳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在9月訪美,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可能「陪考」。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今(24)日直指,侯友宜麻煩了,連中美台的「一法三公報六保證」都答不出,還有跳針式回答這是過不了美國面試的,「到了9月,若侯友宜的民調持續下跌,美國又對他不滿意,朱立倫會不會挾美國之命,取而代之,再次上演一場『換侯』戲碼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高雄左楠選區立委民調出爐! 李眉蓁勝出

邱毅在臉書表示,依內幕消息,國民黨侯友宜也將在九月訪美,訪美是好聽的門面話,其實就是到美國面試,而且還由朱立倫陪考。邱毅稱,台灣要參與大選的候選人,都得通過美國這一關卡,這次柯文哲已先去過了,美國人看扁他,對他沒什麼太嚴苛的要求。

邱毅還說,「賴清德要爭取美國的力挺,因為美國佬點頭了,蔡英文嫡系的資源才會投入,賴清德才能突破現在的天花板瓶頸」。

邱毅直指,侯友宜最麻煩了,不僅與美國華府各界缺乏人脈,而國際政經關係又是弱項,所以必須要有朱立倫陪考,否則恐怕過不了關。他說,「可是到了九月,若侯友宜的民調持續下跌,美國又對他不滿意,朱立倫會不會挾美國之命,取而代之,再次上演一場『換侯』戲碼呢?」

邱毅分析,美國會問侯友宜的問題恐怕還是集中在中美大博弈上。他直言,日前,侯友宜在新北市議會,連G7是那七國都說不出來,連中美台的「一法三公報六保證」都答不出,最近被問到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也再三逃避,只能跳針式回答「反台獨」、「反一國兩制」,這種狀態,是過不了美國面試的,相對於侯友宜的弱項,倒成為朱立倫的最大優勢了。

邱毅稱,美國最近在與台灣談「21世紀美台貿易倡議」,這個問題,美國一定要問侯友宜的,不知道侯友宜準備如何應答呢?

快新聞/指侯友宜9月訪美「麻煩了」 他曝這情況:會不會再上演「換侯」?
邱毅指侯友宜9月赴美面試、朱立倫陪考。(圖/擷取自邱毅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和詐騙主嫌秦啟松同台照片曝 綠議員: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